news-details
嚴聖瑜姐妹認為,創立花藝工作室至今,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圖/嚴聖瑜姐妹 提供、JY.florist花藝工作室粉專)

外表雖與一般人無異,但因特殊疾病無法運動、爬樓梯和久站;當天氣變化關節會疼痛不已,必須放下工作休養,故無法勝任一般工作;加上查不出病因時吃藥導致身形水腫,以及別人不理解而投來的不友善眼光和言語,種種狀態讓正值青春年華的嚴聖瑜深陷挫敗沮喪;但當她開始「真正認識神」後,發現自己其實走在恩典之路上,更從未想過能創業、以喜愛的花藝維生!

輕微腳傷卻逐日惡化

從小喜愛運動的嚴聖瑜姐妹,國中不慎扭傷腳踝關節時,原本不覺得有何大礙,但隨著時間流逝,不僅未見好轉,反而持續惡化;看過許多醫生也沒改善,只好繼續做復健和吃藥,漸漸地連走路姿勢都不太對,更別說從事運動,讓正值青春年華的她感到十分失望挫敗。

 

大約高中時母親信主了,她便跟著母親上教會、參加特會和各種活動,上大學前她決定受洗,也期待這位神可以醫治她的身體健康。然而,抱持滿懷希望禱告,卻「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加上聽到有些人用負面的方式,質疑是因為沒有做到特定的事才未得醫治,讓她的心開始動搖,進而慢慢遠離神。

 

「我現在知道對方說的這些話並不是出自於神,但當時信仰尚不堅定,不太了解神才會輕易被動搖。幾年前我回到教會開始上裝備課程,才發現基督信仰不只是『許願』或一種宗教,更是與上帝的『關係』,必須慢慢培養,進而改變生命。」嚴聖瑜回憶。

嚴聖瑜姐妹再次回到教會後,認真參加裝備課程,與神建立較深厚的關係,也更了解祂。圖為按立教會小組長。(圖/嚴聖瑜姐妹 提供

大學時期健康檢查發現,嚴聖瑜的血小板低於正常、逼近危險值,於是又開始頻繁出入醫院,但遲遲找不到病因,只好持續服用類固醇,導致身形浮腫;加上走路姿勢跟一般人不同,不免遭到異樣眼光和言語刺傷,讓自卑感持續在心中發芽。

 

但感恩的是,許多與她類似病況的患者,容易頭暈、站不穩和因為凝血功能不佳而血流不止,但這些情形她都沒有,只比一般人更容易瘀青,以及有時候膝蓋和腳踝會十分疼痛。

 

特殊疾病中的恩典

一段時間後,當嚴聖瑜跟母親來到台中旌旗教會,經過教會基督徒醫師介紹,認識了現在「風濕免疫科」的主治醫師,才查出可能是罹患特殊疾病「幼年特發性關節炎」,類似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的狀況。「但是我的症狀又跟其他人不同,許多人關節明顯變形、全身痠痛,但我只有膝蓋和腳踝會痛。」

 

在主治醫生主動提議和協助下,嚴聖瑜取得重大傷病卡和身心障礙手冊,「以前我不知道這個資訊,花了很多醫藥費,所以對此很感謝。」嚴聖瑜另外分享,目前服用的特殊藥物不屬於健保給付範圍,一個月要價4萬多元;得知時她禱告求主掌權,在醫生的幫助下取得專案補助,最後不必付任何費用!

左:嚴聖瑜姐妹於教會帶小組員玩手作。右上:音控台服事。右下:特會服事。(圖/嚴聖瑜姐妹 提供

目前嚴聖瑜的健康情形大致穩定,只須每個月回診抽血檢查;當天氣變化、空氣潮濕時疼痛感會特別嚴重,必須暫停工作休養,平常也無法運動、爬樓梯、久站和走太多路。由於身體狀況特殊,難以勝任一般正職工作,準備離職前正好因興趣學習花藝,也很喜歡這個領域,便開始擺攤和上網販售作品。

 

2019年3月份,嚴聖瑜正式成立JY.florist花藝工作室,可以視身體的負荷調配工作;上帝也很恩待她,讓訂單持續進來,因此深深體會到哥林多後書12:19所言,「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創業的過程中,一路上都有上帝幫助;若沒有祂,不可能有這份事業。所以有時忙起來雖然辛苦,但疲倦時只要禱告、想想上帝的話語和祂的恩典,就有力量繼續走下去。」嚴聖瑜如今也會在職場上帶入福音,例如乾燥花和永生花的作品上附印有經文的小卡、上課時談到自身見證與教會生活、每一件作品動手之前先禱告...等。

嚴聖瑜姐妹花藝作品和工作室一隅。(圖/JY.florist花藝工作室粉專

雖然身體健康有別於多數人,但如今嚴聖瑜反倒認為,這使她擁有更多同理心,能去關懷其他身在病痛中的人;她笑笑說,這也算是從病痛中得來的恩賜吧!「對病痛中的人而言,除了安慰,更需要安靜陪伴和許多代禱,對他們的幫助才更大!」嚴聖瑜提醒。

 

從最初的憤怒到現在能數算恩典,並投入教會音控台服事,嚴聖瑜形容這幾年的心態轉變就像打了一場戰役;如今更深體會到,「上帝的確是我們的希望,但不代表祂所有事都會按照我們的希望成就;所以我們要與神建立堅定而親密的關係,才不會輕易就被外界聲音和環境誤導、產生誤解而離開神。」

嚴聖瑜姐妹花藝作品。(圖/JY.florist花藝工作室粉專

 

精選要聞》

祭司總聚2020首場新竹登場 潘劉玉霞牧師:擦亮異象、更新腳步,繼續為台灣的命定劬勞禱告!

多位基督徒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 為神發光、見證榮耀

教會牆上設置內外相通「嬰兒箱」 10年收置1500多位棄養、身障嬰兒,不放棄每一條生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