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衛.阿拉巴足球員在球場上公開基督信仰,雙膝跪下為主作見證。(圖/David Alaba Twitter)

奧地利職業足球運動員大衛.阿拉巴(David Alaba)在本季歐洲冠軍聯賽中,所屬球隊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簡稱拜仁慕尼黑或拜仁)奪冠,身為球隊後衛的他,為此公開其基督信仰來慶祝冠軍。

拜仁慕尼黑足球隊於本季歐洲聯賽中獲得冠軍。(圖/CHAMPIONS OF EUROPE 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在周日(23日)葡萄牙里斯本(Lisboa)的賽事中,德國拜仁慕尼黑球隊以1:0的成績戰勝巴黎聖日耳曼球隊(PSG)。儘管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球場採取安全措施,導致體育場人煙稀少,但現場攝影機仍捕捉到拜仁慕尼黑球隊奪冠後的興奮神情。

 

大衛脫下隊服,身穿有著「我的力量在於耶穌」(德語:Meine kraft liegt in Jesus)黑色字母的白色衣服,雙膝跪在球場的草皮上,雙手向天高舉,抬頭仰望天空,興奮地對上帝表達感恩之情。

大衛.阿拉巴足球員身穿「我的力量在於耶穌」(德語:Meine kraft liegt in Jesus)黑色字母的白色衣服,於球場上跪下感謝神。(圖/David Alaba Twitter

賽事結束後,球隊後衛還在社交軟體上發布一則貼文:「因著聖靈的能力,一切都有可能!歐洲冠軍!我們做到了!」

 

「我的力量在於耶穌」是大衛時常使用的座右銘,他也曾在2016年歐洲盃賽事期間,發表聖經腓立比書2:4經文:「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在與巴黎聖日耳曼球隊賽事結束後,大衛也上前與巴西職業足球員內馬爾(Neymar)搭話,並表態自己的基督信仰。

 

大衛生於奧地利,父親是奈及利亞人,母親是菲律賓人,他是一名多才多藝的足球員,也是奧地利球隊史上第二年輕的足球員,在2009年以17歲的年紀首次亮相。

 

而在過去10個賽季中為拜仁慕尼黑球隊效力,他曾擔任球隊中的中場、左右翼衛、以及左後衛(主要角色),自2010年以來,大衛已為球隊出場超過350次,獲得20多項榮譽,包含2013及2020年歐洲冠軍聯賽、9場德甲聯賽(足球聯邦聯賽,通稱為德國甲級足球聯賽,簡稱德甲)冠軍,並從2011至2016年連續六次當選年度奧地利足球先生,且三度入選歐洲足球協會聯盟(UEFA)的最佳球隊。

 

BLM運動持續延燒

BLM(Black Lives Matter,意為「黑人的命也是命」或「黑人的命很重要」)是一場國際維權運動,美國NBA(國家籃球協會)和MLS(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都對此表示支持。例如,NBA的球員在練習時都會穿著黑色球衣,以表支持;MLS的每個球員都會在賽前播送國歌的環節中跪下;而其他運動賽事的項目中,梅賽德斯AMG賽車隊(Mercedes)的賽車手路易斯.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也會在賽前跪下,並穿著帶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樣的衣服。

 

精選要聞》

祭司總聚2020首場新竹登場 潘劉玉霞牧師:擦亮異象、更新腳步,繼續為台灣的命定劬勞禱告

多位基督徒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 為神發光、見證榮耀

教會牆上設置內外相通「嬰兒箱」 10年收置1500多位棄養、身障嬰兒,不放棄每一條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