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浸信會承襲美南浸信會的建築特色,像一座古色古香的花園城堡,新落成的門徒宣教大樓,以金燈檯為旗幟。

新竹浸信會承襲美南浸信會的建築特色,像一座古色古香的花園城堡,新落成的門徒宣教大樓,以金燈檯為旗幟。 (照片提供/新竹浸信會)

新竹浸信會承襲美南浸信會的建築特色,像一座古色古香的花園城堡,十架尖塔高指天際,美麗的外觀吸引往來遊客駐足。磚造牆面散發出歲月洗禮後的古樸溫馨,不只信徒往來於此,教堂前的大草坪,常見孩童戲玩身影,臨近居民都愛來此散步、休憩,連婚紗業者都喜歡來此取景,假日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古樸紅磚尖塔主堂 門徒宣教大樓金燈檯

佔地500坪大的新竹浸信會,是個有歷史、充滿故事性的教會。紅磚建造的尖塔主堂已帶領信徒們走過50年歲月,約可容納180人,內部為三層樓的挑高設計。50年前那批一流的老師傅,細膩的將水泥賦予流暢的生命,線條優雅的化為一個個拱形花樣,襯托出主堂的莊嚴神聖。這座堅固的屬天家園,全是由美南教會點滴奉獻而成,蓋出了新竹第一座國語教堂。

在夜裡格外閃耀的門徒宣教樓金燈檯。

在夜裡格外閃耀的門徒宣教樓金燈檯。 (照片提供/新竹浸信會)

主堂後方嶄新的門徒宣教大樓,約莫2年前完工,耀眼的琉璃金燈台,象徵著新竹所有教會的合一,在夜裡熠熠生輝,高舉耶穌旗幟。這裡是新竹浸信會訓練門徒精兵的所在,雙翼的門徒養成系統,期盼人人如鷹展翅上騰。金燈檯的設計出於《啟示錄》中以七燈檯象徵七個教會,代表全新竹的教會都能合一,在基督的愛裡互相聯結。

精巧的庭園特別請景觀設計師規劃,種滿四季花卉,外牆旁邊就有一條15公尺長的條狀花圃,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植物,要屬教會入口處那棵六層樓高、南洋品種的百年芒果樹,夏季蔭蓋如傘、結實累累。教會初建時栽植的南洋杉與檳榔樹也都氣派高聳,整齊劃一。

新竹浸信會的主日崇拜現場。

新竹浸信會的主日崇拜現場。 (照片提供/新竹浸信會)

動盪中立穩根基 為使萬民做門徒

細數其歷史故事,可回溯至1950年,兩位從美國來的吉愛英與德瑪琍女宣教士,眷顧戰亂後風雨飄搖的台灣,來到新竹傳福音,一開始租用信合作社聚會,1951年正式成立新竹浸信會。一直到1960年,於北大路上建立起現在的新竹浸信會禮拜堂,1961正式完工獻堂。

1994年起牧會至今的黃成業牧師,感念於過去宣教士們白白的奉獻,立志培養神國精兵,在去使萬民做門徒的異象中,開始推動國際英語禮拜、安寧病房福音工作、大陸宣教服事、泰北宣教、雙翼養育教育訓練、週六青少年崇拜等,更在2009年建立門徒宣教大樓,使教會更加全備。

高六層樓的門徒宣教大樓,空間使用規劃有行政辦公室、青少年崇拜、兒童會堂、教室、餐廳、圖書館與宿舍等,6樓是最重要的禱告室,除了一間可容納眾人的大禱告室外,還有7間個人禱告室,每間禱告室都有一扇窗,可以俯瞰整個新竹市,非常適合為城市禱告守望使用。在未來,新竹浸信會期盼成為一個「再生產」的教會,為主得萬民做門徒。

可容納多人的大型門徒訓練講堂。

可容納多人的大型門徒訓練講堂。 (照片提供/新竹浸信會)

頂樓大禱告室,另有7間個人禱告室。

頂樓大禱告室,另有7間個人禱告室。 (照片提供/新竹浸信會)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新竹浸信會
● 建立日期:主堂於1961年完工獻堂、門徒宣教大樓於2009年落成
● 現任牧者:黃成業牧師
● 是否開放參觀:是
● 連絡方式:03-5236737
● 教會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02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