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我不想過著那種不斷比較的生活,和身旁人比較該如何度過自己的時間。」(圖/IG@lauren_daigle)

兩屆葛萊美獎得主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在上月(7)初於Instagram宣布,展開為期21天遠離社交軟體的生活,同時也邀請粉絲一同加入。她也分享背後原因:「世界上發生很多事,我應該做的事是更多禱告。」

經過21天零社交軟體生活,她在本月(8)24日於YouTube分享這段過程,並稱這為「社交媒體快速反思」。眾所皆知,現今正處在數位時代,所有事情似乎都建構在數位資訊之上。因此,社交媒體創造一個平台,讓世界各地的人能透過「點擊」就能輕鬆連結。這孕育出一個世界,每個人能藉瀏覽社群媒體資訊來了解對方的生活,然而,這使人陷入困境,形成比較文化。

 

離開螢幕的3週內,勞倫學習許多,並發現「比較」在許多層面是很棒的事。「如果你用健康的方式,它(比較)會使你變成最好的自己,能夠引起像是體育比賽的激烈競爭。但若是關於身份的比較時,這就會變得非常危險。」

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曾獲兩座葛萊美獎,並有多首膾炙人口的詩歌,如:《祢說》(You Say)、《抬起頭吧,孩子》(Look Up Child)等。(圖/IG@lauren_daigle

遠離社交媒體的這段時間,讓她看見自己從未發現的事,並意識到,這確實帶來不好的比較,像是要如何度過自己的時光,讓自己感覺錯失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她強調,這會讓你從滑手機5分鐘變成45分鐘,這樣做已經浪費你大半時間。這狀況會在生活中漸漸滋長,不會帶來任何效益,至少對她來說並沒有得到自己所想要的結果。

 

結束這段21天「隔離生活」,勞倫決定除了問候大家,其他時候則減少使用社交媒體,希望能繼續享受自由和平靜的心。她說到:「我不想過著那種不斷比較的生活,和身旁人比較該如何度過自己的時間。從來都沒有『其他人在做什麼』的背景雜音,我認為這很棒,這就是我們要的生活方式。」

 

美國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影片來源/Lauren Daigle

 

精選要聞》

祭司總聚2020首場新竹登場 潘劉玉霞牧師:擦亮異象、更新腳步,繼續為台灣的命定劬勞禱告!

多位基督徒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 為神發光、見證榮耀

教會牆上設置內外相通「嬰兒箱」 10年收置1500多位棄養、身障嬰兒,不放棄每一條生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