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十屆軍人禱告大會於台北行道會榮耀堂舉行。(圖/記者黃睿慈)

29日上午,「第十屆93軍人轉化禱告會」於台北行道會榮耀堂舉行,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加利利傳道會成立30週年,現場齊聚陸、海、空三軍等軍官將領,一同高舉主名,宣告神的能力要轉化軍中這塊「福音硬土」,興起更多神國精兵。

敬拜團以「我要全心讚美」、「在這裡」、「靠著耶穌得勝」、「何等恩典」四首詩歌帶領眾人敬拜神。(圖/記者黃睿慈)

頒禮品給加利利傳道會之初創時之學長(姊)及核心同工。(圖/記者黃睿慈)

今日是財團法人加利利傳道會成立30週年,現場也頒禮品給加利利傳道會之初創時之學長(姊)及核心同工,當時政治時空背景,部隊不允許基督徒聚會,這些創始之軍人弟兄姊妹,都紛紛遭受政戰主任、保防官的約談,要求寫悔過之書之處分,或記過之處分,最後他們每個人都堅守信仰,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江川生牧師分享個人經歷,於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畢業,他最初是在石門查經班聚會,也是加利利團契首任全職傳道人,參與從「加利利團契」立案登記成為「財團法人加利利傳道會」之過程的核心同工,成為加利利第一任傳道人及總幹事。

江川生牧師分享個人經歷與加利利傳道會沿革。(圖/記者黃睿慈)

他引用羅馬書1:5-6與提摩太後書2:2-3經文「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勉勵軍人成為基督的精兵。

 

他在民國58進入軍校就讀,看見神在各軍校都有設立團契,而主要成因有兩項:第一是長輩主動對福音的使命,例如國防、復興崗、方舟、天恩、愛心等軍校團契;第二是軍校基督徒的主動聚集,受校園團契影響而興旺,且開始有軍校聯合退修會。

 

「軍中生活很單調,很容易失去信仰!」江川生牧師說,軍人們必須要時時刻刻與主連結,才有能力堅守信仰。

 

江牧師提到,為何取名為「加利利傳道會」?是源自聖經裡主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傳福音、不辭勞苦,這與軍人傳福音的負擔相符,盼望軍人們在軍中也要效法主耶穌,到各地、各單位去傳福音。

 

加利利傳道會於1986年成立,事工主要有四大方向:支援各個軍校團契與講道同工栽培、定期舉辦禱告會、時常舉辦聯合退修會(不同軍種藉此聯絡感情)、成立加利利通訊雙月刊(凝聚向心力)。起初事工由各校初代同工推展,也曾面臨政工人員的攔阻,直到初代成員退休,老兵依然懷著為主服事的心智,許多人轉而成為傳道人,繼續奔走天路。

 

「福音使命不會停止,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會有基本的道德底線。」江牧師強調,在軍中高壓的環境,許多軍人必須承擔上級威嚴式管理,需要堅固的信仰才能保守心智。

 

「我們這些軍人,天生就是國家的精兵,也要成為神國的精兵!」退役軍人也許已在軍中職位交棒,但天國的使命仍未交棒,期許每位軍人繼續服事,使萬民得福。

現場牧者與軍官將領分別為三軍和基層士官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會眾齊唱陸、海、空軍軍歌,聲音宏亮,氣勢滂礡,演唱軍歌後,現場牧者與軍官將領分別為三軍和基層士官禱告:期許神預備有使命感的陸軍,也保守最近的危安事件能使負面影響降至最低,讓陸軍平安完成各項使命;期盼海軍能更加熟悉各項新式裝備,也使台海周圍的維安任務順利完成,求神的恩典與憐憫降臨海軍;盼望空軍在近年的飛機失事事件中,能蒙神親自的安慰和帶領,使所有空軍執勤時皆能順利起降,因神是在至高之處居首位的神;盼望基層士官在與各級長官溝通時能更有智慧,並且士官的聲音能被各界聽見,願神保守三軍和基層士官一生平安。

 

羅紹和將軍(現安得烈協會執行長)分享見證,過去在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讀書時期,也參與加利利的團契。過去無法順利穿著軍服參加禱告會,如今看著眾位軍人穿著三軍軍服參與盛會,心中十分感恩。

羅紹和將軍(現安得烈協會執行長)分享見證。(圖/記者黃睿慈)

他提到,當時擔任軍中發言人時,如何度過高壓情況?在國軍發生重大案件的時期,各界媒體持續專注,大眾對國軍很不諒解,羅將軍說,當年面對案件壓力大,幾乎天天都開記者會,軍人形象跌落谷底。某一天,他收到廖石開傳道的鼓勵信息和詩歌,讓有好幾次想從高樓往下跳的他,願意再次相信神的帶領。

 

「神總是在我們最低谷無助時,上帝是我們唯一的力量。」羅將軍鼓勵軍中弟兄姊妹,學習把工作交託給神,相信神在每一天、每一項任務中掌權。

為個人需求禱告後,敬拜團以「榮耀的呼召」詩歌向眾人回應呼召,李敏樁牧師禱告:「我們要有鹽的生命,有光的行為!有異象不疲、有使命不累,相信主會祝福所有軍中弟兄姊妹,在國度裡真正成為基督的精兵!」(圖/記者黃睿慈)

曾衍彰博士為分享在北美建立華人教會、以及現階段的服事過程,並為眾人祝禱作結。(圖/記者黃睿慈)

加利利傳道會軍人福音聖工之沿革歷史

民國60-70年間, 政戰學校的唐賢鳳老師在家中接待一群空軍官校畢業剛任軍官的基督徒,開啟了「加加利團契」的聚會,後來唐賢鳳老師連結石門查經班,及范大陵長老所帶領的國防醫學院團契,開始了軍中福音團契之異象。民國71、72年軍校生於石門水庫教會營地舉行退修會,民國75年軍校畢業生於復興崗聯合畢業典禮後,就來到木柵活石教會聚會。

 

民國76年汪川生弟兄自門訓畢業,蒙召按立為加利利團契第一位全職同工,陳文祥傳道繼汪哥後接任總幹事,後來唐賢鳳老師考慮軍人福音事工能獲得更好的法律保障及健全發展,故奉獻100萬元,以便向政府成立宗教性質的財團法人,79年立案通過「財團法人基督教加利利傳道會」組織至今。

現場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祭司總聚2020首場新竹登場 潘劉玉霞牧師:擦亮異象、更新腳步,繼續為台灣的命定劬勞禱告

多位基督徒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 為神發光、見證榮耀

教會牆上設置內外相通「嬰兒箱」 10年收置1500多位棄養、身障嬰兒,不放棄每一條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