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GoGoRadio奇蹟取得廣播頻道,盼望成為以信仰為核心、從職場關懷出發、陪伴聽眾身心靈的廣播電台,在桃園地區為主發揮媒體的影響力。左圖為GoGoRadio台長佟建隆。(圖/GoGoRadio 提供)

二年前,桃園GoGoRadio籌備處在31家申請者當中「奇蹟」抽中唯一一張社區性(小功率)廣播執照,並於去(2019)年11月開始試播,而正式廣播執照有可能於下月核發。GoGoRadio台長佟建隆表示,籌建電台過程滿是主的帶領與恩典,盼望未來在桃園為主發揮媒體影響力!

1/31的奇蹟!抽中唯一一張社區性廣播執照

2018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第11梯次廣播事業釋照作業,民間組成公司、審查合格後,可向政府遞案申請。台北佳音電台將此事分享給桃園教會,當時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深刻地體認媒體對社會風氣的影響,並看見佳音廣播電台的影響力,反而教會(在主流媒體裡)是幾乎沒有聲音的。

 

因此她認為有信仰的媒體、教會也應取得發聲權,於是招聚教會賢達人士、職場的弟兄姐妹,組成籌備處,若如願取得廣播執照,盼望能與佳音電台策略聯盟,一同合作以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與正向、良善的力量服事大桃園地區。

 

通過資格審核後,第二個關卡就是抽籤。佟建隆記得,那時他們經常用箴言16:33「籤放在懷裏,定事由耶和華為此事禱告。當時桃園地區有31家審查合格者,爭取唯一一張社區性廣播執照,上帝垂聽並應允禱告,唯一的機會真的讓他們抽中,他們都說這是三十一分之一的奇蹟

 

電台籌建過程中,雖然資金取得不易,畢竟籌建廣播電台的器材、設備等,都需要龐大資金,但所幸股東們大力支持媒體宣教的異象與使命,資金漸漸陸續到位,使得第一期的建置工程得以分階段完成。

GoGoRadio的股東團隊、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第一排左二),與佳音電台台長呂思瑜牧師(第一排左三)洽談策略聯盟。(圖/GoGoRadio 提供)

盼節目成為這世代人心最好的餵養

除此之外,佟建隆指出,新媒體、自媒體的興起衝擊到傳統廣播媒體的生存空間,但至少廣播媒體是一個不會綁架眼睛的媒體,在聽廣播之餘仍可以做自己的事,成為隨時的陪伴,「因此我們需要有智慧、有謀略地從廣播出發,將媒材轉化成不同形式、在不同的載具平台推播,讓製播的節目能成為這世代人心最好的餵養,選播的音樂也成為最好的陪伴」。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GoGoRadio於去(2019)年11月展開試播,並於11月17日下午在中原大學舉辦「新聲開講試播感恩禮拜」。現場超過五百多位、數十間教會的桃園地區牧長和兄姊齊聚一堂,以詩歌頌讚並為桃園即將成立的廣播電台祝福禱告。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主任牧師更在會中勉勵同工,以媒體進入社會,踩在福音的浪尖上,在這世代為上帝作光作鹽!

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及平鎮浸信會同工來參加節目錄音,介紹桃園青年的藝文創作,未來會在GoGoRadio頻道中播出。(圖/GoGoRadio 提供)

在桃園為主發揮媒體影響力

佟建隆自己並不把GoGoRadio視為一個基督教電台,而是一個以信仰為核心、以職場關懷為主軸的廣播電台。因此,除了選播輕音樂、爵士音樂、中西洋音樂、流行福音音樂等,以音樂陪伴桃園地區的朋友;在早晨時段還會安排心靈正能量等靈修類節目,上午8-9點通勤時間則推出聚焦職場的節目,訪問各領域有影響力的職場人士分享產業趨勢、發展、職場學習、成長等議題期盼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個關心人的「身、心、靈」的電台

 

目前電台的籌設已進入最後階段,樂觀預估下個月就可拿到廣播執照,正式開播。佟建隆期望,未來GoGoRadio FM104.3能建構一個最好的、能陪伴聽眾身心靈的廣播電台,並從職場角度出發、以信仰為核心,在桃園地區為主發揮媒體的影響力。

 

精選要聞》

聖經好難,怎麼都讀不懂!? 何照洪長老50年讀經訣竅:讓聖靈「以經解經」

「負債上億」被綁架追債,聖靈充滿後帶出45位傳道人、8間教會 王長瑞牧師:保羅是榜樣

屬靈突破第一把鑰匙,有能力的個人祭壇 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與主相近、突破攔阻、進入命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