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世欽牧師在會中闡述門徒及跨文化宣教的重點。      (照片來源/時代論壇)

日前,華福香港區委會舉辦教會策略午餐研討會暨陳世欽總幹事歡迎會,會中陳世欽牧師與夫人連袂出席,分享「異象2020」運動,強調跨文化宣教、一領一與作門徒的重要性。

掌握宣教方向 首重門徒活出基督精神

耶穌教導基督徒要向普天下傳福音,教會首重的就是宣教事工,但陳世欽牧師指出,當今教會多以活動導向的「做教會」(Do Church)為主,規劃活動或成立機構領人進教會,卻是為「做教會」而「做教會」,只看重教會人數增長。

另外,部分教會主要關心的是會眾在教會內的表現,忽略日常生活的行為,如何在走出教會後,依然活出基督的樣式,是相當重要的。他進一步指出,門徒無論身處在婚姻、家庭、職場、國家,都要活出耶穌基督的教導。以門徒訓練為導向、「跟隨耶穌的群體」(Community of Followers of Christ)理念,培養出具有基督精神的生命特質,才是實踐宣教的方向。

他鼓勵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精神,踏出宣教的第一步。神對這世代的人有其安排,人所做的事雖微小,仍然要努力配合神的旨意。陳世欽引用近代宣教士之父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的話:「要向主求大事,為主求大事。」要實踐神的大使命。

海外華人肩負使命 認領異文化族群傳福音

香港教會具有豐沛的軟硬體資源,可以多多接觸各地的族群,宣揚福音。      (攝影/記者林純如)

在北緯10至40度的西非至亞洲-「10/40」宣教之窗內,有15億穆斯林、13億華人、11億印度教徒,以及6.5億的未得福音之民。全球超過8千萬的海外華人,與不同文化、種族的人們生活,海外華人信徒就是神國的精兵勇士。

全球的華人教會近來有長足的發展,擁有神所賜的豐富軟硬體資源,陳世欽認為,「要把握良機,做到耶穌吩咐的福音使命。」宣教不只是一項事工而已,宣教是基督徒和教會帶著信仰走進異文化人群的生命。他建議海外華人教會在6,800個未得福音的族群中,認領其中的族群,進行以門徒訓練為導向的跨文化宣教。

香港教會人文薈萃 鼓勵與華福配搭同工

世界各地人士聚集於香港,在此經商、幫傭或打工,出席活動的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亞太區顧問梁永強牧師希望部分香港人擺脫對弱勢南亞、東南亞人士的歧視,多多關心異文化的鄰舍,將福音傳給他們。

眾多人才、堂會、神學院、機構聚集在香港,陳世欽相信主的安排讓香港教會在華人的基督教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呼籲香港肢體多多為華福事工代禱,更多與華福同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