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所有的孩子都會經歷不同程度的「童年期恐懼」。有的孩子會擔心爸爸媽媽突然不見;有的孩子會感覺看見了幽靈藏在衣櫥裡...。對於孩子的這些擔心害怕,父母不用過度擔憂但也不能置之不理。

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會經歷恐懼和精神緊張的階段。有的孩子會擔心爸爸媽媽突然不見;有的孩子會感覺看見了幽靈藏在衣櫥裡;有的孩子會擔心有一天會有巨人來把他們帶走;有的孩子則會特別害怕蜘蛛和蛇,或是一直做惡夢。

 

對於孩子的這些擔心害怕,父母不用過度擔憂但也不能置之不理。

 

建議您,不妨和孩子們交流,問問他們害怕的感覺和理由,害怕時腦海所出現的畫面,再進一步提供方法,幫助他們學習來對抗這些恐懼。例如,感覺害怕時,先做深呼吸20下;同時專心想著一件最喜歡做的事或最喜歡去的地方;最後,鼓勵他們安靜下來禱告。

 

所有的孩子都會經歷不同程度的「童年期恐懼」,隨著成長,他們會逐漸拋開這些恐懼的情緒。但是如果長大之後恐懼並沒有消失,除了要積極和孩子對話、安慰和擁抱外,也可以尋求專家的協助。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