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3人的青少年唱詩班Only Boys Aloud,在選秀節目上唱出感人的詩歌。

133人的青少年唱詩班Only Boys Aloud,在選秀節目上唱出感人的詩歌。 (照片來源/Only Boys Aloud)

繼保羅•帕茲、蘇珊大嬸後,又有一群人在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中一鳴驚人,這回是青少年唱詩班「Only Boys Aloud」,演唱威爾斯語的傳統詩歌《純潔的心》(Calon Lan),幾乎是完美演繹對上帝的渴慕。

成員共有133人的Only Boys Aloud,先由2位青少年站上選秀節目舞台,緩緩唱出詩歌,吸引台下與評審的目光,另外131人途中加入表演,乾淨而純粹的聲音頓時變得強大,彷彿訴出內心最深處對上帝的禱告。

短短2分鐘,Only Boys Aloud的歌聲讓所有評審一致通過,台下觀眾紛紛感動的拭淚。他們是來自英國南威爾斯山區15至19歲的男孩們,當地因嚴重的失業率,青少年前途茫茫,對未來不抱希望,成天在街上惹是生非,甚至吸毒、酗酒,有些人因此發生意外而離開人世。

Only Boys Aloud的發起人Tim決定帶離青少年遠離街頭,給予支持性的環境,讓他們有機會做喜歡的事情,從培養歌唱技能中建立自信,開闊心胸和視野,扭轉當地人對青少年的偏見。

同時,Tim非常嚮往恢復威爾斯語的男聲唱詩班傳統,於是Only Boys Aloud在2010年5月成軍,只要15至19歲的男孩們願意在每週練唱就可加入。10位亦師亦友的指揮除了教導歌場技巧,更從旁輔導男孩們的心靈,其中幾位男孩感謝的說道,「Tim讓我們能做想做的事情,在唱詩班我學到努力付出,就可以有所收穫。」

2分20秒開始,令人驚豔的《純潔的心》(Calon Lan)演唱。

男孩們在決賽演唱的《主我來就你》(Gwahoddiad),同樣感動人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