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設立90週年感恩禮拜。中會議長林信豪牧師講道(右上);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致賀詞。(右下)。(圖/記者 陳新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設立90週年感恩禮拜」今(9月6日)於台南市新營體育館舉行,共有3300位來自中會屬下教會牧者及弟兄姐妹,以感恩丶反省、決志和行動,迎接未來十年,「決志」獻身是此次感恩禮拜的重點。

感恩禮拜以「歡喜聚集讚美敬拜」、「感謝上主恩典無限」、「宣揚真道豐富生命」、「就近主桌奉獻委身」、「思念聖徒佳美腳踪」、「基督應許廣傳福音」、「背起主擔將愛相傳」七項主軸進行。

北榮教會以讚美操帶領與會者讚美頌讚上帝鴻恩。(圖/記者 陳新城)

祥和教會與興村教會聯合弦樂團。(圖/記者 陳新城)

東區聯合教會聖歌隊獻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圖/記者 陳新城)

嘉義中會總幹事戴廣章牧師在回述歷史中說,嘉義中會未成立之前隸屬南部中會,直到 1930 年 3 月 26 日台灣大會准南部中會分設高雄、台南、嘉義、台中等四個中會,四中會之統一機構為「南部大會」。1930 年 5 月 6 日於嘉義教會召開第一屆嘉義中會,王倚牧師為第一屆議長,僅四名牧師、長老 11 名出席;當時堂會 11 間、支會及佈道所 14 間,合計 25 間教會。

 

1989 年籌建全省首座 228 紀念碑,亦投入關懷農民運動、1999年921 大地震2009年88水災之救災10 年來轄內教會開始拓展社區事工如:生命教育、課後輔導、電腦班、監獄服事和母語教學等不遺餘力。近年亦重視關心南神國際學生、設立中會網站,以及擴展廣電福音事工等。

 

2000年展開21世紀新台灣宣教啟動、成立嘉義縣宗教服務職業工會2001年成立中會財團法人2007 年與英國歸正教會西北大會簽訂伙伴教會合約,並持續與天主教及其他教派建立普世合一關係。

 

面對諸多宣教上的挑戰,嘉義中會期勉以更多的禱告,祈求聖靈大大動工,讓眾弟兄姐妹的生命更加豐盛,內部的合一更加落實,重現五十年前的宣教奇蹟!如撒迦利亞4:6教導,「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腓立比書3:5,……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全體兄姐一起來完成這份作業,共同撰寫歷史。

 

90 屆秋季議會有通過一條議案「宣教十年宣教事工計畫及策略」, 2020~2029年嘉義中會將邁入設立 100 週年,適逢眾教會關心且看重的宣教十年,為協助推動宣教事工,傳道部規畫整體宣教策略及籌備宣教小組。期待除了教會內的自然增長,應像早期宣教師對外宣教和佈道,搶救未信者的靈魂。

 

「宣教十年宣教事工計畫及策略」重視團隊宣教,每三年檢驗成果,目標是:1、積極開拓教會、協助小型教會再發展。 2、教會洗禮人數倍增。 3、教會建立更廣闊的牧養團隊。期待十年後,能帶豐盛的禮物到上帝面前,獻上感恩的祭。

嘉義中會總幹事戴廣章牧師回顧歷史(左);中會議長林信豪牧師分享信息(右)。(圖/記者 陳新城)

嘉義中會議長林信豪牧師分享信息時,首先帶領會眾向上帝獻上感恩,他以「感謝過去、迎向未來」為題指出,能夠在後疫情時期聚集在此歡慶中會90周年,這是上帝特別的恩典。在疫情期中讓我們能謙卑悔改,後疫情就是前進的時刻。

 

林信豪牧師引用三個人在一間破屋看見蜘蛛不斷的織網,但總是被風雨摧毀的寓言表示,一個人看見這景象,覺得人生是充滿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另外一位認為寧可放棄另起爐灶,第三位則是相信偉大、堅持就會成功。同一件事,個人有不同的角度與思考方式,當嘉義中會走過90年,我們的期待又是什麼?我們在新的時代中,應該在上帝的慈悲和憐憫之下來思想和計畫如何為主奮勇前行。

 

使徒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所要闡述的主題是「喜樂」,保羅面對四周各樣的難處,甚至落在監牢之中,但他仍不被環境所困住。林信豪牧師說,他從腓立比書3:12-16的經文中領受了兩個看見:

 

1. 宣教道路繼續前行

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被主抓住後,就完全擺上並盡心盡力的栽培人。盼望我們成為同工、伙伴,繼續傳承2000年以來傳福音的棒子,讓一代又一代把福音傳到地極。

 

2. 建立合一宣教教會

10年來嘉義拓展了本地福音工作和國外宣教事工,但我們要承認距離10年前所設立的目標仍有段距離,不論是什麼樣的因素,無論成功或失敗都帶給我們省思;過去是由失敗或成功所組成,成功不能永保都成功,失敗也不是永遠都是失敗,我們要學習保羅不被過去所牽絆。

 

林信豪牧師鼓勵,我們不要成為像使徒行傳第1章所描述的「站著望天」的基督徒,我們不要把腳步停住,要邁開步伐傳揚大使命。盼望在90週年的這時刻,能在宣教異象中前進。

聖餐同享主恩、見證合一。(圖/記者 陳新城)

表揚盡程退休傳教者(下圖)。湯孟宗牧師(圖上)代表退休傳教者發表感言,雖然退休傳教者在身體上已漸漸衰竭,也如將殘燈火年歲有限,但得到各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姐妹的關愛,內心有莫大的鼓勵和感動,雖然在年齡上是退休,但服事上卻是永不言退。(圖/記者 陳新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圖/記者 陳新城)

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在致詞中指出,嘉義中會有非常好的宣教力、見證力、影響力,所以能勇敢宣告:你傳我傳大家傳、基督福音救台灣,90年來藉由海外宣教師、本地牧者、各教會長執和弟兄姐妹為主傳揚福音、深化認同、委身基督,使得教勢在質與量上都獲得增長。Abus 牧師勉勵與會者獻身當作活祭,活出真實的基督徒生活,不斷的委身、認同結出更多的果子。

 

最後,Abus 牧師祝福嘉義中會有三多:幸福多、地土多、人才多,在「合作、和氣、和諧」中有希望、有活力,在宣教路上學像保羅一樣:忘記背後、向前直跑。

會眾。(圖/記者 陳新城)

感恩禮拜手冊封面「焚而不毀」的標誌,是後壁教會王長老所畫。(圖/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提供)

 

精選要聞》

飛入台灣上空就看到十字架!淡江教會幾無存款完成4.5億建堂 莊育銘牧師:盼為台灣歸主盡綿薄之力

身心病痛纏身、財務負面循環,走進教會後迎向全方位蒙福 母臨終受洗,神賜異夢安慰

人對死後三樣期盼,聖經皆應許 王武聰牧師:理解盡孝、紀念、慎終追遠和認祖歸宗內涵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