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總督府步道」(Armon Hanatziv)發現幾千年前宮殿建物柱頭。(圖/City of David Ancient Jerusalem Facebook)

以色列考古挖掘團隊近日有了驚人發現,在「總督府步道」(Armon Hanatziv)挖掘出公元前586年被摧毀的宮殿,建物殘骸幾近完好如初地被保存下來,它們原先是用來放在廊柱的頂部,出土後發現,上面刻有代表猶大國和以色列王國的古老符號。

以色列(Israel)首都耶路撒冷(Jerusalem)是三教合一的聖地,曾多次遭人破壞,又經歷過多次重新修繕,透過這次的挖掘工程,如今又有一座在地下沉睡多年的古老宮殿,得以重見天日。

 

根據外媒報導,在以色列聖城耶路撒冷挖掘出幾千年前古老宮殿建物殘骸,部分結構保存完好,讓考古學家驚喜不已。學者推測,宮殿可能是在公元前586年被摧毀,它們原先是用來放在廊柱的頂部,出土後發現,每一個柱子上面都刻有代表猶大國和以色列王國的古老符號,這些石灰石製成的建物殘骸,也顯示猶大國與以色列國王曾有著密切聯繫。

它們原先是用來放在廊柱的頂部,每一個柱子上面都刻有代表猶大國和以色列王國的古老符號。(圖/City of David Ancient Jerusalem Facebook

以色列考古團隊提到,這次的文物外觀保存近乎完整,實屬罕見。(圖/City of David Ancient Jerusalem Facebook

這座宮殿矗立在古城的城牆外,所在之處可以俯瞰耶路撒冷中心所羅門王聖殿(King Solomon's Temple),負責此次挖掘工作的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IAA)雅科夫.比利格(Yaakov Billig)表示,本次出土的遺跡是有史以來保存最完整的文物,實屬罕見,且遺跡表面的建物紋理清晰可見,這次的挖掘成果令人振奮!

 

不過,考古學家們也很困惑,為何宮殿其餘部分都遭人掠奪了,某些部分卻掩埋得如此整齊,即便經歷多年風雨,依然得以保存下來,但依目前的技術,仍難以判斷是誰把這些石製品藏了起來,以及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有學者依照當時建築風格推斷,這可能是一種典型的皇家建築,因此,該宮殿很可能屬於某位國王。

 

可以肯定的是,這座宮殿建於公元前701年和公元前586年之間,那時,亞述(Assyria,公元前2500年-公元前612年)人對耶路撒冷的圍困失敗,巴比倫還未摧毀這座城市,而在此期間,耶路撒冷歷經了八位國王的統治,其中,五人在《聖經》中,被稱為基督的祖先。

現場挖掘影片。(圖/City of David Youtube

考古挖掘團隊細心研究出土文物。(圖/City of David Ancient Jerusalem Facebook

這項發現和過去在拉馬特.雷切爾(Ramat Rachel,以色列東部的集體莊園,推測在古代是取代耶路撒冷,成為南部高地的經濟和政治中心)以及亞諾納(Arnona)斜坡上發現的行政中心一樣,證明了這座城市的昔日的復興光景,而考古學家也在城牆外其他地區,發現別墅、豪宅和政府大樓等建築,說明了亞述人的圍困危機解除後,以色列居民的生活機能得以恢復。

 

以色列文化和體育部長希利.特羅珀(Hili Tropper)提到,此次的考古發現是幫助我們了解猶太人的歷史和未來的重要媒介。這些文物的風格與昔日的國王密切相關,就連當代以色列的硬幣上,也印有類似的石像圖案。

 

專家認為,宮殿建在城牆外,可能說明國王很自信,而所有挖掘出土的文物都將在耶路撒冷公開展示,市民都可前往一飽眼福,在這些歷經歲月洗禮的物件中,人們可以切實地感受著這座城市的滄桑變化。

 

精選要聞》

你禱告生活「期望值」如何? 什麼才是合神心意的禱告

弟空難夫癌逝、兒子罕病,經商失敗幾破產 她將眼淚化作年長者的祝

以僅有五千元資金,憑信心興建海景民宿 關凌曦:有上帝恩典不用害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