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台中浸信會。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台中浸信會。 (攝影/記者錢弘芸)

走過一甲子歲月風華,台中第一所浸信會從早期開拓時代的篳路藍縷,一路分植出中部16所浸信會,到現在深耕地方社區,培育門徒精兵,點點滴滴都有神帶領,成為一間有歷史內蘊,見證神國大能的教會。

台中第一所浸信會 拓植中部16所教會

台中浸信會60週年慶感恩禮拜現場。

台中浸信會60週年慶感恩禮拜現場。 (攝影/記者錢弘芸)

今年重整過的教會,從外觀上一點也看不出來已經是經歷60載歲月的老建築,歷久彌新的感覺,就像當年帶著耶穌心志來台宣教的浸信會宣教士般,倚著上帝大能的信心,在當年福音貧瘠地的台中,撒下天國種子,孕育發芽長成,成為中部地方的祝福。

「浸信會開拓的方式,是先從大城市開始立點,再往鄉村擴散建立教會網絡。」現任主任牧師盧哲盛說。1951年從柯蘭芬女宣教士抵達台中宣教開始,1952年正式成立教會,慢慢的青年助道會站立,成為開拓宣教的力量,在1955年至1986年間,對外開拓16所教會,遍及台灣中部。

1955年立起的教會建築物,堪稱是台灣40年代教會建築的經典代表,除了外表優雅美觀,工法也非常牢固,如同根植於基督磐石之上。台中當時還很荒涼,教會周邊沒有一棟建築高於教會,成為當地的建築指標。台中浸信會的發展興旺,成為美南浸信會完整的開拓示範。

深耕地方向外拓展 裝備門徒精兵

談到會到台中浸信會牧會,盧哲盛牧師也覺得很「神奇」,雖然不曾參與此處的實習與服事,身為台中人的他卻是在高中時期於此決志信主。在他2002年按牧之前,台中浸信會有長達5年的時間沒有牧者,但教會內的同工一直延續保有事奉神的熱情與委身,凝聚力強,不斷推動教會隨著時代與日俱進。

60週年特會中美南差會Woody Ulmer宣教士致詞。

60週年特會中美南差會Woody Ulmer宣教士致詞。 (攝影/記者錢弘芸)

後期台中浸信會耕耘地方卓然有成,先後成立「童心品格聚樂部」、「晨星社區服務協會」,與地方社區保持緊密聯繫。對大同國小弱勢家庭孩童的課後輔導,得到校方認同,進而拓展至台中女中,發展「綠光天使」事工,這學期就有100多位同學協助小朋友一對一進行課後輔導。因著關心孩童,不少家長因而走入教會,成為神國同工。從兒童、國高中生、青年到銀髮族,教會各項事工都發展齊備。

在60年宣教基礎上,台中浸信會期許成為一個向外拓展的教會,每年舉辦兩次戶外佈道大會,透過「MTS門徒事奉訓練學校」裝備神國精兵,發展出一套傳福音、穩定聚會、門徒裝備、與福音行動領人歸主的良好循環。今年將有第二批MTS畢業生,在暑期將配搭韓國姐妹教會安排海外宣教活動,透過不斷的外展,將教會的能量與祝福散播出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