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遇到問題時,記得送交原廠。

 

1984年,系上的辦公室出現一種未見過的電腦,叫「麥金塔」(Macintosh),外殼黃色,容易操作,尤其便於繪圖,價錢很貴,美金3000元以上。

 

不久,系上的研究生,都用這台電腦來打論文。由於多人使用,常要排班。電腦的儲存空間有限,操作之後,論文要用自己的磁片存檔帶走。

 

有天下午,輪到我使用時,竟然「當機」。我試了幾次,無法操作,銀幕還顯示硬碟損壞的指示。

 

排在我後面的M剛好看到,他是沙烏地共和國來的博士班學生。他生氣的對我大叫:「你弄壞電腦了,我完蛋了,我的論文都存在電腦裡,你讓我畢不了業。」

 

他受的刺激很大,歇斯底里的大叫,還跑到系上的外面叫,像是瘋子。一時,系上的技師、幾個學生,都跑過來。他們看來看去,也幫不上忙。

 

比爾教授也跑來,他問M:「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檔嗎?」。M說:「我昨天用這電腦到半夜,太累了,就回家睡覺,心想今天繼續,沒想到有人不懂操作,把電腦搞壞了。」

 

我不懂電腦,站在離電腦較遠的地方,一直禱告。我求主耶穌,這時教我該怎麼辦?忽然,我想到學校的書店,新開一家麥金塔電腦的專賣店。他們會製造這機器,也許最知道這時該如何將資料救回來。我立刻跑去向專賣店的人詢問。

 

幾分鐘後,我跑回來,走進辦公室,M還在咆哮,同學安慰他,他對我憤怒以對,比爾教授也同情地看著我。

 

我排開人牆,坐下來,重新開機,拿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麥金塔技師教我的指令。我按幾個指令後,電腦立刻正常運作,資料未損。

 

在一片歡呼聲中,我即刻離開現場,到偏僻的角落,低頭感謝主。

 

我學到一個寶貴且紮實的功課,當我與眾人,遇到難題,沒有辦法時,不要慌,「送交原廠,依指示操作」。

 

同學,上帝是我的原廠,聖經是指示,我因信操作。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