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無法體會時,我求主,給我生命再一次的謙卑,可以留心聽祂的話語...

有一天,有個男士來問我: 「我厭倦我的職業,厭倦我每天面對一樣的人,厭倦講一樣的話,怎麼辦?

 

我問他:「你做什麼工作?

 

他說:「老師。」

 

我說:「與我同一行。」

 

他說:「我做的很累,你卻做的很有趣。關鍵的差別在那裡?

 

我說:「我不知道差別在那裡。我只是每天上午讀聖經,在上班時,遇到任何事,體會上午讀的。」

 

其實,當我無法體會時,我求主,給我生命再一次的謙卑,可以留心聽祂的話語。正如聖靈給我的呼籲:「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箴言4:20)

 

這世界有太多聲音,成為讓我分心的雜音;世人有太多的聲音,有聽沒聽,沒有差多少;我也有發出太多聲音,期待安靜聽主言詞。

 

我也不願像是老唱片,固定在同一個旋轉盤上,讓仇敵的控告,像唱針日以繼夜的劃傷。我不想聽到別人的要求,卻聽不到主耶穌溫柔的慈聲。

 

同學,我求主在我的生命裡,再給一次的謙卑。讓我聽,側耳聽到主的話語,這是我的喜樂,我的工作最好的報酬。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