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正處於精神革命浪潮中。(圖/Shutterstock)

近期一份由荷蘭具公信力的非營利團體GAMAAN,對5萬名伊朗人民進行的研究調查顯示,1.5%的受訪者確定是基督徒;若將此比例推算至伊朗8000萬以上人口,實際基督徒數量可能超過100萬人。

GAMAAN由著名的荷蘭蒂爾堡(Tilburg)大學和烏特勒支(Utrecht)大學的教授運作,此研究中列出20幾條「個人宗教信仰態度」的問題,其中只有32%的人被確認為什葉派穆斯林,而非伊朗政權對外聲稱的95%;大約46.8%的人說他們已經從原本的宗教信仰轉變為沒有宗教信仰,而5.8%的人說他們已經從一種宗教信仰改變為另一種宗教信仰。

 

一位伊朗牧師薩桑·塔瓦索利(Sasan Tavassoli)牧師向《ARTICLE 18》表示,報告中推算伊朗基督徒超過100萬人,此數據結果絲毫不令人意外,因他早已親身感受到這股基督徒明顯的增長趨勢。英國駐中東政治講師阿夫申·沙希(Afshin Shahi)持類似看法,表示過去40年伊朗經歷巨大的社會文化轉型,人們正身處於一場精神上的革命浪潮中。

 

根據國際基督教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資料,伊朗是目前全世界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之一,2020年將該國列為基督徒遭迫害國家觀察名單第9名;但同時許多專家深信,伊朗也是當今世界上基督徒人數增長最快的國家。

 

今年7月份伊朗基督教衛星頻道莫哈巴特電視台(Mohabat TV)曾統計,自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在伊朗爆發,每個月都有3000人在該電視台線上決志信耶穌,人數是去年同期的10倍之高!

 

許多基督教組織認為,伊朗基督徒人數的增長,與當地衛星電視的推廣和地下家庭教會興起密切相關。然而這次GAMAAN的報告,是首度由具國際性公信力的非基督教組織所發布,除了印證、支持並大幅提高了伊朗人民實際宗教信仰變化趨勢的可信度,影響世界對待伊朗國內宗教氛圍的看法。

 

由於許多國際組織,原先對伊朗基督徒與無神論者暴增的資訊持懷疑態度,進而影響歐美國家同意接納在伊朗遭遇迫害的基督徒的移民申請。如今GAMAAN的報告一出,許多人認為很可能提高外國對伊朗人尋求庇護申請的裁定結果。

 

相關閱讀》

新冠疫情及政局動盪不安,伊朗掀起信主浪潮 今年線上決志人數10倍增長

 

精選要聞》

成為光和鹽! 提防十種讓人倒胃口的基督徒見

「我不懂什麼叫恩典夠用,我只懂錢不夠用!」昔心硬拒神於門外,神「一句話」改變

「上帝不會浪費任何痛苦!」牧師選擇離世後 師母吐心聲:我們的故事要成為他人祝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