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成為屬靈領袖不是一個位置,更不是一種獎賞!

 

有些人對於屬靈領袖有著迷思,以為領袖是一個位置—我想爬到那個位置。

 

也有人以為是一種獎賞—這是對我努力的獎勵,因此我要好好享受。

 

也有人認為領袖是某種身份地位的象徵—想像著一群人跟在我後面叫「哥/姐」。

 

一位屬靈領袖,就是一位致力於帶領人們走靈程,在過程中幫助他們、訓練他們,興起他們也成為領袖的人。

 

他的喜樂不是自己的地位,而是看見所帶領的人的成長

 

他的滿足不是跟隨他的人數多寡,而是他所興起的新領袖能持續不斷的興起下一代的領袖。

 

他所在意的不是自己有沒有被人稱羨,而是自己有沒有盡到責任。

 

那獎賞呢?

 

這是該做的,不是嗎?做一件該做的事,不要想著獎賞!

 

事實上,我們還沒有做之前,主自己已經成了我們的獎賞!

 

Shepherd the flock of God which is among you, serving as overseers, not by compulsion but willingly, not for dishonest gain but eagerly; nor as being lords over those entrusted to you, but being examples to the flock; and when the Chief Shepherd appears, you will receive the crown of glory that does not fade away.(1 Peter 5:2-4 - NKJV)

2你們應當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羊群,要按神的意思照顧他們,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出於貪財,而是出於樂意;3也不要壓制所分配給你們的那些人,而要做羊群的榜樣。4這樣,在大牧者顯現的時候,你們將領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得前書 5:2-4)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