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劉彤牧師在8月份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日信息中談到,「把你的明天交給神」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一方面宣告明天在神的手中,一方面盡上今天的本分;然而「害怕失敗」常叫我們猶豫不前,面對充滿挑戰的世代,每天都要重新領受聖靈的大能!聖靈的能力從未離開,今天當人願意謙卑下來與祂連結,就能得到屬靈的能力。

劉彤牧師分享,今年是他來美國這麼多年來,天災人禍最頻繁的一年;看著混亂的世代,人們不禁問:「明天會更好嗎?」當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時,相信也有這個疑問;約書亞過去目睹以色列人在曠野發生的種種狀況,心中想必有某種程度的哀傷;而約旦河的另一邊是耶利哥,如今他所面對的亦不是一場容易的戰爭。

 

但約書亞作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將明天交給神」。約書亞記3:5記載,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約書亞講這句話時,還不知明天將如何,但當他作了這個選擇後,神便啟示他接下來要做的事,進入神所應許的明天。

 

「約旦河」是一個重要門戶,讓我們從這段歷史中,學習如何將「將明天交給神」:

 

一、 要記念神的信實

約書亞記4:20-24記載,他們從約但河中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對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你們就告訴他們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但河;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在你們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神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

 

以色列人曾風光走過紅海,卻當環境一不穩定,就心生埋怨憂慮;當我們有這種心情,不論別人做什麼都不會滿足,因為眼睛已被蒙蔽,看不見神的恩典。人類是如此健忘,所以才必須「立石為記」。

 

神是信實、說話算話的;無論環境多麼惡劣,神應許的終必成就。神應許給亞伯拉罕子孫的福,隨著以色列人在埃及當400年奴隸,恐怕人們早已灰心失望;但神卻永遠不忘記祂對你我的應許。

 

馬太福音6:34說,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面對前方道路,不免心中存疑甚至觀望,但觀望永遠無法帶我們進入應許之地;當年以色列人若在紅海和約旦河邊上觀望,就永遠不可能出埃及和進入神所給他們的應許之地。

 

「害怕失敗」常叫我們猶豫不前,但哪一個成功者沒經歷過失敗?有一句詩歌唱道:「不必懼怕挫敗,深知主恩更廣闊」主的恩典遠比我們的成功失敗更廣闊,眼前的都只是暫時、會過去的,但神的恩典至終會帶我們飛越人生高山低谷,進入神的心意中。所以別因過去的失敗停滯不前,人生無法回頭和停留;求主幫助我們每一天緊緊跟隨祂,祂必帶領我們進入得勝的應許中。

 

二、 要重新領受聖靈的大能

「約旦河」的源頭從黑門山流下來,聖經中常用「黑門山的甘露」來預表「聖靈的工作」;神吩咐以色列民,要等約旦河水漲過兩岸時才過河,代表不要再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需要聖靈活水江河滾滾湧流的大能,才能面對生活種種挑戰。

 

人習慣倚靠信心和能力,一旦進入現實這些被粉碎瓦解,才發現自己的軟弱;因此面對黑暗險惡的時代,我們必須每一天都被聖靈充滿、每天都要重新領受聖靈的大能!

 

使徒行傳1:8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聖靈的能力已經降臨在我們身上,「你們」就是每一個相信的人。約翰一書2:27則說,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這份「恩膏」是真實的,每天可以在生活的各層面帶領引導我們。

 

然而為何感受不到?劉彤牧師比喻,纜車的「能源」是在電纜上,電車車廂本身沒有力量,必須接在電纜上才會前進。若車子不能動,不代表能源不在,只是沒有接上而已。許多人容易被「感覺和環境」影響,心情不好就認為神沒同在,其實恩膏和能力仍在,只是我們沒有重新連結罷了。

 

「屬靈復興」的條件不在於靈裡剛強或聖潔,因為人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變得聖潔剛強;屬靈復興的「結果」才是聖潔,因為當人的心被神吸引、越來越靠近神、越來越像基督的樣式,帶出的結果才是聖潔。想要重新接回聖靈的電纜線,「條件」很簡單,就是謙卑下來,再次歡迎、渴慕祂,大大張口就大大充滿。

 

聖靈的能源是可靠的,不會像人自己的能源如此不穩定。聖靈的能力從未離開,今天當你願意連結,就能得到屬靈的能力。

踏出信心的步伐,做好每一天當盡的責任,並將明天用禱告交託給神。(圖/Shutterstock)

三、 要宣告明天在神的手中

約書亞記3:5記載,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約書亞相信並宣告「明天在神的手中」,你我也應如此。在神的計畫裡,永遠都有「明天」;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的一霎那,彷彿一切都結束了,但第三天神卻使祂死裡復活,一切就被更新了,可以再次向仇敵誇勝!

 

這段經文中不是用「或許、可能、大概」,而是「必在」你我中間行奇事;「奇事」顧名思義就是想像不到、自己作不到和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的事,惟有神可以成就!

 

馬丁路德過去遭遇種種逼迫,回到家唉聲嘆氣;有一天妻子穿著喪服等他回家,表達因先生每天回家唉聲嘆氣,讓她以為神死了。從此之後,馬丁開始宣告「明天在神手中」,依靠神向仇敵誇勝,神便使用他帶來教會的復興。

 

不論環境如何,都要憑著信心宣告明天是在神手中的!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一方面宣告明天在神的手中,並盡上今天的本分。大衛能打倒歌利亞,是從牧羊時期即每天忠心保護羊群,免於獅子和熊的吞吃,因此練得一身趕走野獸的好功夫;而神藉著這個功夫,使用大衛打敗歌利亞。

 

我們也要學習今日事今日畢,依靠聖靈的大能做好神所託付的事情;而今天做不到的事,就恆切禱告,直到神為我們開路,例如:努力在家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活出愛的見證,其他以禱告耐心等候。

 

這世代的盼望在乎神自己,馬太福音18:18-19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抓住神的應許向神呼求,藉由禱告推開黑暗的權勢,打開屬靈的天空,吹來復興的氣息!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精選要聞》

成為光和鹽! 提防十種讓人倒胃口的基督徒見證

「我不懂什麼叫恩典夠用,我只懂錢不夠用!」昔心硬拒神於門外,神「一句話」改變他

「上帝不會浪費任何痛苦!」牧師選擇離世後 師母吐心聲:我們的故事要成為他人祝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