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瓦力音樂製作自2017年成立,盼能善用神所賜予的音樂恩賜,成全他人。今年參與在泰雅族音樂節,並為藝人們編曲、製作音樂。圖為所有參與泰雅族音樂節的藝人。(圖/史瓦立音樂製作 提供)

「黑人唱詩歌很感動、即興、釋放、歌詞很少,原住民也要這樣!」因著這份感動,讓史瓦力製作人黃士佳與妻子鄭伃婷願意憑信心,傾盡全力製作首創泰雅族語融合黑人靈魂樂《莎韻DOZO》。從創作到完成,他們經歷到超乎自己想像神的供應,其中一首歌更成為今年《泰雅音樂節》宣傳歌曲,聚集璽恩、吳亦帆、呂薔等多位藝人一同拍攝MV。

史瓦力團隊。(圖/史瓦立音樂製作 提供)

黃士佳與妻子鄭伃婷在2017年成立史瓦力音樂製作。(圖/史瓦立音樂製作 提供)

他們是史瓦力音樂製作,由黃士佳與妻子鄭伃婷在2017年成立,兩人分別擔任工作室負責人及經紀人。史瓦力(Swali)是泰雅族語,意指答應、應允、成全,期望能善用神所賜予的音樂恩賜,更藉此來幫助他人達成願望。

 

事實上,兩人並非是音樂專業出身,但因著神的感動、帶領才走上音樂製作這條路。

 

黃士佳是泰雅族人,大學期間曾組獨立音樂,自行寫歌、錄音、混音、編曲,但在畢業後為求穩定工作收入,3年間努力準備公務員考試,但最後都沒考上,甚至一度迷失人生方向。27歲那年,他決定重拾熱愛的音樂,從製作助理開始磨練自身音樂製作能力。雖然黃士佳的起步比他人晚,但學習速度快。

 

鄭伃婷從小在教會中成長,和黃士佳的妹妹是摯友。原本就讀觀光系的她,曾有段時間對於自身未來充滿疑惑,找不到人生方向。在一次教會暑假營隊中,她在與一位生活輔導員聊天時,找到自身負擔、喜歡與人相處,於是轉而投入社工領域。這也成就她擔任經紀人的能力,懂得處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凝聚團隊關係。

 

兩人在教會相識相戀,其後在2017年成立史瓦力音樂製作。

史瓦力音樂製作以泰雅族語的主禱文來創作歌曲。(影片來源/史瓦立音樂製作

從事音樂、藝術等領域者經常為工作所擔憂,近年台灣流行音樂市場發展不易,對於史瓦力來說,要在音樂市場闖出一片天可說是困難重重,但他們仍願為神的緣故,繼續堅持走音樂路。

 

這不僅只是間工作室,真正核心是為傳遞神的愛,要讓團員在這感受到家、教會的溫暖,並運用神所賜予的音樂恩賜,將天國文化運行在職場和世界。他們相信:「世界不管怎麼轉變,那是上帝的事,我們只管把我們自己該做的做好。」這段時間案子從未斷過,讓許多人感到好奇,也激勵團隊繼續信靠神。

 

隨著音樂製作經驗的累積,史瓦力開始思考,是否要製作一張屬於自己的泰雅語專輯,讓下一代能夠學說族語和文化,更重要的是向非基督徒分享福音。有天黃士佳在網路上聽到一首黑人詩歌,內心深深被聖靈觸摸,心想:「黑人唱詩歌很感動、即興、釋放、歌詞很少,原住民也要這樣!」

 

今年初,他們發行泰雅族語專輯《莎韻DOZO》,透過泰雅族母語,以流行樂模式融合黑人靈歌元素,運用多聲部合唱、呼喊、唸唱等方式,對原住民音樂「再詮釋」。鄭伃婷說到,不會特別將專輯定義為福音專輯,歌詞沒有任何太過宗教化的詞句,但埋下不少感謝神的話。一切為的是要讓更多人在音樂中認識神,「其實仔細看專輯每個歌詞,都是在對人說話。」

今年泰雅族音樂節以史瓦力的母語專輯中的歌曲《莎韻DOZO》為活動宣傳歌曲,邀請所有參與活動的泰雅族藝人一同拍攝MV。(圖/擷取自泰雅族音樂節 Taiwan Atayal Festival

自發行專輯後,團隊手頭無足夠金錢能拍攝MV,但神為其開路,透過好友連結因而有機會參與籌畫今年泰雅音樂節,與溫嵐、呂薔、吳亦偉、吳亦帆、璽恩等多位泰雅族藝人一同演出。

 

鄭伃婷坦言,當看見演出名單時,擔心自身團隊能力不及其他藝人,未料卻在當中成為扶持角色。籌備期間,每位藝人必須預備自己的泰雅語創作,史瓦力正好有自身的母語創作歌曲經歷,協助大家錄音、編曲、如何請教部落長輩等。

歌曲《莎韻DOZO》。(影片來源/史瓦立音樂製作

除此之外,神為史瓦力預備更大的恩典。當大家選擇泰雅音樂節活動宣傳歌曲時,一致決定選擇史瓦力的母語專輯中的歌曲《莎韻DOZO》,並拍攝MV。這讓黃士佳和鄭伃婷感到又驚又喜,他們也感謝神,因著跟隨神,不斷經歷成全他人所帶來的美好祝福。

 

雖不知未來史瓦力將會遇到什麼挑戰,但他們相信,團隊每位成員必在當中看見神的榮耀,也找到自身生命中的命定,「很多人都在(信仰)路上,我們不強迫,就看神的心意如何,看似時間慢但沒關係。」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

 

【點我看《莎韻DOZO》MV】

今年泰雅族音樂節將於9/19(六),在新竹尖石鄉綜合運動場舉辦。(圖/泰雅族音樂節 Taiwan Atayal Festival

 

精選要聞》

揭穿謊言,邁入新開始 先知性使徒恰克.皮爾斯發出預言:神將去除不屬於祂的一切遮蔽

「禱告是還沒發生就要相信!」 神指引找到溫泉水源,民宿老闆見證「以便以謝」的恩典

不要被負面情緒擊垮! 在最黑暗的時刻緩解焦慮的簡單技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