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ame Love」饒舌歌曲創作者之一陳家祥,曾與「上帝的孩子」樂團在2019年東基國際護師節感恩禮拜上,一起飆唱「Same Love」,引起在場護理人員熱烈迴響。(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飄洋過海的善良看見這缺口,就像日出照進黑洞,內心信仰、偏鄉遺憾都放肩上走,沒有電梯就扛著擔架上下樓...」一首感人的饒舌歌曲,串起1961年醫療宣教士將生命埋進台東偏鄉,一代代接棒,如今在各界的愛心匯聚下,將祝福範圍擴及東部更大領域,讓癌症患者能安心在家鄉進行療程...

「我想為癌樓做些事而已。」喜愛音樂的台東基督教醫院(簡稱東基)呼吸治療師陳家祥、前東基護理師董恩亭創作「Same Love」饒舌歌詞,貼切道出台東人對偏鄉醫療的心聲。隨著東基「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即將啟用,兩人獻唱並由院方自製影片,用以感謝超過五萬五千人次的愛心,合力縮短台東人的治癌之路。

一起來欣賞感人的《Same Love》MV!(影音/東基公益YouTube頻道)

身為台東人的陳家祥,目睹廣大的愛心匯聚東基很感動,「趁感動還熱,用喜歡的東西記錄下來」,遂著手寫詞。歌詞述說癌症病人遠赴外地治療的辛酸,最終仍想回家,在這過程中充滿無力與無助;而東基承襲了創院院長譚維義宣教士的愛,不做白色巨塔做燈塔,擴張使命,興建癌症醫療大樓。

 

這首創作一開始是在2019年東基國際護師節感恩禮拜上,與「上帝的孩子」樂團一起飆唱,引起在場護理人員熱烈迴響。陳家祥說明,歌詞原意是想向東基所有醫護人員說聲加油、激勵大家繼續努力。同時找來董恩亭一起創作,英文副歌便是由她撰寫。

東基呼吸治療師陳家祥(右)與前東基護理師董恩亭(左)對音樂創作皆有涉略,有感而發創作的「Same Love」饒舌歌詞,貼切道出台東人對偏鄉醫療的心聲。(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而歌名與Macklemore & Ryan Lewis饒舌歌手談論愛無分國界、種族、性別的「Same Love」同名,意在表達愛無身分之分,更沒有距離之別。曲目則取頑童MJ116、張震嶽創作的「雙手插口袋」,曲子漸強又正向的旋律,與歌詞想表達的感覺不謀而合,向每一個願意勇敢的生命致敬

 

協同創作的董恩亭,是東基同工第二代,深刻體會東部醫療資源缺乏。對於癌症醫療大樓,可以在短短三年內,匯集超過五萬五千人次的愛心資源,使大樓完工啟用,並開始提供放射治療服務,相當感動。

 

董恩亭表示,深刻感受台灣是個有愛,且願意為愛付出的地方。東基同工也持續承襲譚維義等宣教士及各界的愛,一直把病人當作家人般照顧,這使得新大樓更具意義。

「Same Love」MV感恩影片中,紀錄東基一路走來點點滴滴(圖/東基公益MV影音截圖)

為感謝各界眾多愛心匯聚,使「盼望樓」完工啟用,東基以「Same Love」製作感恩影片。「雙手插口袋」一曲取得台灣滾石音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授權,作為影片的背景音樂之用。

 

影片搭配歌詞內容,由相隔半世紀、分別從台東發出的兩封信開始說起;接著訴說台東人到外地治療癌症的苦楚與心聲;在東基宣布籌募癌症醫療大樓後,先有侯昌明、陳雅蘭夫婦擔任「公益大使」,接著「一個故事,救台東」、「一張照片,救台東」活動,後續有台北心聲合唱團、元大金控大眾銀行、時任台東縣長黃健庭及縣府員工、台東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TT Style原創館、藝人等,許多團體、個人以不同方法、形式,促成癌樓完工啟用。

 

如今,東基已開始以直線加速器,提供放射治療服務,癌症治療相關的單位皆已搬遷至新大樓,並命名為「盼望樓」。

東基以同工及好友創作的「Same Love」詞、取得公益授權的曲自製影片,感謝各界對「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的支持與協助。(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鬼附」與精神疾病如何區分? 蔡茂堂牧師:趕鬼服事重在運用權柄,且絕不輕易定罪

民歌天后變成福音歌手,用歌聲贏得靈魂、見90歲婆婆信主 胡藝芬:靠著信心,神一定會成就

在艱難的季節中!我們可以擁抱盼望的10個理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