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賓州信心基督聯合教會8月底舉辦別開生面的「獨木舟主日」。(圖/Rev. Jes Kast Twitter)

自新冠病毒在美國肆虐,美國教會紛紛暫停實體聚會,雖疫情一度趨緩,但近期似乎又出現惡化的跡象。眾教會在這段期間除了改採線上聚會之外,也持續發揮創意以不同形式聚集敬拜神。

8月最後一個主日的晚上,賓州信心基督聯合教會(Faith United Church of Chris)潔絲.卡斯特牧師(Rev. Jes Kast)在推特上傳當天早上他們在州立公園水庫划著獨木舟進行主日禮拜的照片。

 

潔絲牧師在推文中表示,他們以獨木舟、皮艇、槳板聚集在一起,維持著社交距離在水上參與崇拜,她第一次划著獨木舟講道,覺得實在太酷了!她說,以「獨木舟教堂」的形式舉行戶外崇拜是教會和她的新嘗試,並用詩篇24:1,「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表達能在自然環境的聖所中禱告、敬拜的興奮之情。

 

有人在她的推文中留言說,在獨木舟上講道讓他聯想到耶穌當年在加利利海上,也是從一艘船上向著岸上的眾人宣講天國的福音。

他們以獨木舟、皮艇、槳板聚集在一起,維持著社交距離在水上參與崇拜。(圖/Rev. Jes Kast Twitter

《基督郵報》的報導,自從新冠疫情在美國大流行以來,許多教會發揮創意,藉助線上平台和各種允許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舉行實體的戶外聚會,比如:會友將車開進教會停車場,大家在車裡參加崇拜,或在帳篷裡等。而藉由皮艇、獨木舟和槳板聚會,是另一種讓會友聚集一起敬拜神、尋回熟悉的教會群體感的方式。

 

《華盛頓郵報》報導,潔絲牧師當天的信息摘自詩篇24篇及自然,講述火蟻無法獨自生存,牠們一起工作、共同成長,在災難中互相幫助,讓整個群體能繼續生存、生生不息。「而現在,我們做為教會正團結在一起、互相幫助,一起面對困難的環境。我們將團結在一起,相互支持和鼓勵。

 

參與這場別開生面的「獨木舟主日」聚會的會眾中,包括一些之前遠離上帝、很久沒聚會的人,他們在此次的新冠疫情中再度找回信仰,並找到讓他們覺得有歸屬感的教會;也有人透過教會的線上主日服務,找到神的家。

會友將自己的寵物狗也帶著一起在水上敬拜神。潔絲牧師說,這是當天她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圖/Rev. Jes Kast Twitter

當天還有人帶著自己的寵物狗拉布拉多來參加聚會,他們說他們喜歡冒險、喜歡水上活動,而「獨木舟主日」不僅讓他們可以結識人們,還可以從中獲得樂趣。而那些不喜歡划獨木舟的會友,教會也提供線上聚會的服務。

 

潔絲牧師幽默地對眾人說,如果我們被水弄濕了,那就好好玩個夠;如果不小心跌進水裡了,那就把它當成一場令人難忘的「洗禮」

 

最後,她以美國詩人瑪麗·奧利弗(Mary Oliver)的詩《夏日》(The Summer Day)作為講道結尾,「告訴我,你打算用你寶貴的一生做什麼呢?」並以祝禱結束此次的特別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