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要對自己信心太大,覺得自己一定靠得住、站得穩、不會跌進這些試探之中。(圖/Shutterstock)

現代人婚姻很脆弱,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夫妻一定要建立好彼此的關係,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把出現的危險信號消滅於萌芽之時。

〈一位軟弱的姐妹小余〉提問:

我是教會多年的信徒,近來不知怎麼的,有一位弟兄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們一起事奉和分享,無話不談,甚感快樂。久而久之,我好像離不開他了,也很希望與他有單獨相處的機會,哪一天若見不到他,我就會失魂似的。我不知是否已經愛上了他?可我已為人婦,他亦已為人夫。這樣下去後果一定很可怕。我現在很痛苦也很矛盾,請幫助我!

 

〈淵聲〉回覆:

 小余姐妹,妳好!妳能夠如此坦誠,說明妳是清醒的,還沒有落到被感情沖昏頭腦的地步。為此,我們感謝神!

 

 男女在一起接觸多了,互有好感,在一個不經意間,感情往往會慢慢增長,甚至發展成為「差點出事的友情」。所以,包括基督徒在內,不要對自己信心太大,覺得自己一定靠得住、站得穩、不會跌進這些試探之中。事實上,人都帶著軟弱的罪性,隨時都有跌倒的危險。故我們需要時常察看自己內心的光景。

 

婚姻專家指出異性相處的危險信號有:當你有一些個人感受,不與你的配偶分享,反而與這位異性知己分享;你將自己婚姻中的不快,向這位異性知己流露,其亦將婚姻的不滿足向你傾訴;你期望見到其的心情比見到你的配偶迫切,並且你會花心思善待這位異性知己;你與這位異性知己單獨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多,並且有關與這位異性知己的接觸,你會故意向配偶隱瞞;當談及這位異性知己時,你會說自己的配偶過分敏感和有醋意;你與異性知己的談話內容牽涉到性的話題等等。看來,這此情況在妳的身上已經或多或少地出現了。

 

 因此,妳應當機立斷,改變妳的生活和事奉方式。比如,趕快換一個事奉崗位或乾脆休停一段時間,好好在神面前調整自己,更新自己,要立志「逃避」那位弟兄,更不要再與他單獨見面。如果那位弟兄也與妳一樣存有「心照不宣」的情感,那麼,就與他談清楚,一起在主前悔改。如果你們有勇氣,那麼就請教會可信任的牧者一起為你們祈禱,則果效會更好。

 

另外,妳要抽出時間多與丈夫待在一起,多與他溝通,要知道婚姻之樹是需要用愛澆灌的。有時候,我們覺得保存柏拉圖式的純友情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彼此良心清潔。但當婚姻感情的花園正在凋零時,心靈有很大的空虛,若彼此的個人界限不夠嚴密,兩個寂寞的心擦出火花而一發不可收拾是有可能的。

 

目前,妳的丈夫可能尚不知情,妳也沒有與那位弟兄發生過肢體上的親密關係,現在正是懸崖勒馬之時。我相信,若干年後,妳會慶幸斷了這份本不屬於妳的情感;相反,如果當斷不斷,妳一定會後悔。這份邪情,會把妳自己的生活弄得很亂。

 

 近年來,婚外情現象十分普遍,其中很大部分都發生在同事、同學之間,因為在工作中與同事相處的時間遠比與配偶多,加上在工作配合上可能是患難與共的好夥伴,危險的信號就容易出現;而同學之間若干年後舊好新遇、舊情萌發的情形也不在少數。而小余姐姊妹,妳的情況則出現在更不可以出現的教會同工同道之間。

 

現代人婚姻很脆弱,妳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建立親密的夫妻關係,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把這種危險的信號消滅於萌芽之時。妳當承認自己的軟弱,不要過於自信,當隨時警醒,潔淨自己的思想。聖經在這件事上,叫我們要逃避,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妳差點為之「動心」的弟兄,而更多去親近神,活在神的話語裡。盼妳早日走向心靈的明媚春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