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婦女義工的母親節慶祝活動,更讓人看見媽媽的偉大。      (攝影/記者張嘉慧)

「能做多久就做多久!」陳月嬌鼓勵年輕人一起拼做義工,讓義工事業也能「活到老做到老」。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正等著母親節收到孩子的感恩大禮嗎?有人卻不是這麼期盼著。今年剛過101歲的百歲阿嬤陳月嬌與10多位創世基金會的婦女志工在母親節時站出來,更勤於做好事,希望邀集年輕人一同響應愛心行動,匯集母愛的力量,散播影響力。

1912年出生的陳月嬌,個子雖小,服務人的心志卻很大。每週一早晨,從家中搭公車來到創世基金會,七時多準時「打卡」,一整個上午努力將捐贈的發票陸續按顏色、月份與尾數分類,手腳乾淨俐落,一年多來從不怠惰。做義工反使她越活越年輕。「活絡身體,心情也快活!」陳月嬌說。

陳月嬌自身沒有生兒育女,殷勤、不求回報得陪伴創世基金會和受助植物人成長,宛如以另一種方式成為「母親」的角色。這份讓愛有出口的善舉,不僅激勵身旁的義工,也讓自己的生命沒有遺憾。「同事」說,希望能有像陳月嬌這樣的「好福音」,一直做下去!

昨日,創世基金會為感謝陳月嬌對植物人的付出,特別為她和婦女義工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能做多久就做多久!」陳月嬌鼓勵年輕人一起拼做義工,讓義工事業也能「活到老做到老」,因為哪裡有愛,那裡就沒有孤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