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過死蔭的幽谷,認識神之後的黃貝琪,在畫作上為主有了更大的負擔,圖為畫展義賣的卡片。      (照片提供/黃貝琪)

黃貝琪曾走過生命幽谷,如今得蒙上帝拯救。      (照片提供/黃貝琪)

一位才華洋溢,有雙愛畫畫的手與滿腦袋天馬行空創意的七年級女生-黃貝琪,2011年以老楊方塊酥玩味系列,摘下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iF設計大獎、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比利時Pentawards設計大獎銀奬。看似勇敢追夢、散發光芒的她,在認識神以前,卻有一段內心憂鬱,在19歲就選擇仰藥自殺的灰暗過去。

卡通般逗趣的各種動物,活靈活現的出於黃貝琪筆下,透過許多禱告,這些作品終於在2012年以畫展的樣貌對大眾展現。「開畫展不是因為想出名,我想透過畫作傳福音,見證那位拯救我的神。」她也義賣畫作卡片、筆記本,將賺到的錢捐給社福機構,認識神之後,她的筆有了全新的使命與負擔。

摘下德國iF設計大獎的老楊方塊酥玩味系列。      (照片提供/黃貝琪)

2、3歲大的黃貝琪就喜歡畫畫,常因為在家中牆壁亂塗鴉挨罵,畫畫伴隨她長大,也伴隨她走過人生的黑暗期。從小父母就常吵架,母親罹患憂鬱症之後動輒想自殺,讓她疲於應付這些精神轟炸,長期浸染在負面情緒裡,她也開始失去人生盼望,終於在19歲那年吞安眠藥自殺。獲救後她遠赴美國,企圖離開傷心地展開新生活。

黑秀網上得獎的插畫作品。      (照片提供/黃貝琪)

在美國求學的3年,她接觸到福音,慢慢在心中萌芽,回台灣後進入教會所屬的社團法人從事設計工作,在一件件的創作裡,她體會到自己若不成為主的孩子,一定會後悔。決志信主後的她,人生與作品都有了不同的看見,「《聖經》裡教導孩子要孝敬父母。」得到國際藝術大獎後,她沒有陷入名譽與物質的誘惑,反而搬回家裡,修補過往破裂的母女關係。

在這段期間,黃貝琪的父親罹患大腸癌,教會中60多位弟兄姊妹陪伴她一起禱告,她記得父親開刀前,牧師特別前來病房禱告,沒想到這些付出竟然讓母親做出決志禱告。後來不但她的父親術後痊癒,全家人都在主面前決志。黃貝琪表示,主的愛讓她得到醫治,她將會不斷為主作畫,見證神在她身上的奇妙動工。

(珍愛生命,請撥199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