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們要彼此相愛」(約翰福音15:12)

 

學生問道:「老師,為什麼瘟疫前來時,有的國家領袖戴口罩,有的國家領袖認為不用戴口罩,自然就可以,哪一種作法對?」

 

要回答這問題之前,讓我先提「物競天擇」(nature selection)的論點:物種的存在,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有些相信物競天擇的人,會認為病毒是天擇的機制,能夠生存下來的人,才是強健的。衰弱的、年紀大的、有病的、癌症的、營養不良的、免疫力低的,自然該淘汰。

 

支持物競天擇的政治人物,會偏向瘟疫前來時,不需要戴口罩,並且不要求百姓戴口罩。因為,我們都是優勢人種、生命力很強。

 

要戴口罩的前提是,遇到危難時,不是要物競天擇,而是人人要合作,互相幫助,共度危機。戴口罩的基本精神,不單是保護自己,不單是公共衛生的措施,而在證明「人」需要愛來保護,而非物競天擇。

 

瘟疫前來,不是給人演化的機會,而是彼此相愛的學習。戴口罩不單是為自己,也是為眾人。

 

同學,我不批評哪個國家的政治領袖,戴或不戴口罩的動機,不是要強調我很強、而是讓人彼此相愛的學習。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