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左四)帶領禱告,並進行開幕剪綵儀式。(圖/記者都希基路)

經過3年多的改建,校園書房終於在本(9)月開始試營運,並於今(14)日舉辦開幕感恩禮拜,約有150 位牧長、讀者共襄盛舉,慶祝校園書房邁入新階段。

不只是書店,更是文字與生命交會的地方

禮拜以詩歌《只要相信》拉開序幕,並由第五任社長彭懷冰牧師帶領禱告。彭懷冰牧師感謝上帝過去幾十年(校園書房於1975年成立,校園團契出版社1967年登記成立,1978年更名為「校園書房出版社」)的帶領,使用校園的文字工作及書房的事奉造就、幫助了許多人來認識神、經歷神,也宣告,過去神如何祝福校園,如今面臨更艱難的世代,神必繼續賜給校園同工相對應夠用的恩典,在諸般挑戰下,繼續在這塊屬神的土地上榮耀主的聖名。

 

接著校園書房總經理鄭漢光弟兄分享校園書房的經營理念。鄭漢光表示,「校園書房」不只是一幢建築物、一間書店,它更是「以文字服事教會」為使命的群體,以「現代靈性生活」為書房開展與讀者對話的空間,以「人(經營生命,服事人群)、信(建造信仰,傳揚基督)、美(分享創意,活出美善)」的生活精神為經營的理念,並以「一個文字與生命交會的地方」來強調書房存在的意義。

 

鄭漢光分享,在面對新大樓的改建時,他們不斷在追問自己,面對實體書店的沒落、出版業版圖的萎縮、閱讀人口減退的時代,書店存在的理由是什麼?在未來的歲月,校園書房可以承載什麼?又如何傳承過去全體的美好?因此他們重新定義「人、信、美」的經營理念。「人(Life)」代表關懷生命成長,成為生活的分享者;「信(Vision)」則代表豐富信仰視野,成為信仰生活的行動者;「美(Kind)」則為擁抱美好關係,成為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基於這樣的理念,校園書房也重新設計品牌識別系統(CIS)。

校園書房總經理鄭漢光弟兄(左),現任社長王文衍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校園書房門市及營業中心同工獻詩《主耶和華是我牧者》。(圖/記者都希基路)

二個夢想、四個面向,盼和青年學子無距離感

與此同時,他也期盼,校園書房同工能成為學習成長、喜愛閱讀、生活生命的提案者、選書選品的達人及帶來感動的工作者,藉著策展(主題展覽、講座)、提案(為讀者、顧客提供好的思想方向,新的視覺)、選書(在眾多的書籍中,進行分類、品讀、作者推薦....)、選品(為生活添加美好的感動)、培訓(藉由講座、讀書會成為培訓的所在),達到校園書房成立的夢想--

 

1. 「青草地、溪水旁」的安憩之所:讓每個進到書房的人(不論基督徒、非基督徒)都可以享受安息。

2. 成為基督教知識平台:建構信仰與交流價值觀。

 

校園書房社長王文衍牧師上台致詞時表示,他於前年開始擔任校園書房社長,他知道文字工作不容易,但來到校園團隊後他發現不容易的背後有一個很美的價值,就是文字工作可以在人到不了的地方發揮價值,使人生命得改變。面對未來,他以4個面向期許自己及校園同工:高舉十架的校園書房(愛與救恩)、擁抱人群的校園書房(溫馨溫度)、迎向世代的校園書房(數位多元)、連結夥伴的校園書房(資源平台)。

 

王文衍表示,新的校園書房面積縮減了30%(約40坪),但就如同設計師劉天倫所說,「校園不是城市中的一座書店,而是像校園角落的一個書房,希望和青年學子沒有距離感」,因此設計了觀景區等區塊,希望讓更多人來到這裡

 

會中也以影片回顧這三年的改建過程,並播放第一任社長蘇文峰、第二任社長李正榮、第四任社長吳鯤生、第七任社長黃振華及香港德慧文化的祝福及勉勵。接著,由校園書房董事張文亮教授為校園書房同工祝福禱告,並由校園書房第三任社長劉昭瀛牧師做最後的祝禱。

彭懷冰牧師、張文亮教授、劉昭瀛牧師(左起)。(圖/記者都希基路)

校園書店二樓規劃多處觀景區,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到這裡。(圖/校園書房 提供)

感恩禮拜結束後,弟兄姐妹轉至書房購書及交流。(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揭穿謊言,邁入新開始 先知性使徒恰克.皮爾斯發出預言:神將去除不屬於祂的一切遮蔽

「禱告是還沒發生就要相信!」 神指引找到溫泉水源,民宿老闆見證「以便以謝」的恩典

不要被負面情緒擊垮! 在最黑暗的時刻緩解焦慮的簡單技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