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映廷走過照顧孩子的艱苦說:「只要妳當媽媽,人生都是困境...但我覺得承受這個困境很值得!」(圖/記者董昀)

26歲的年輕媽媽盧映廷創立「阿映的育兒日記」,在網路上分享育兒點滴,至今已累積三百多萬的點閱率,然而過去她卻因家庭的破碎,對於婚姻毫無盼望,直到神的醫治與祝福臨到,才讓她成為一位全職媽媽,並用自己「文字」的力量,幫助處在同樣處境的人認識基督信仰。

神接納破碎的心

盧映廷因妹妹罹患亞斯伯格症,父母婚姻破碎,家中的長輩時常會期望盧映廷,希望這位聰明又伶俐的女孩,可以負擔家中的需要照顧有需要的妹妹,也成為父母之間的黏著劑。

 

這讓年幼的盧映廷,時常感覺到自己需要堅強,不能露出軟弱的一面,當她進入教會時她體會到神接納自己所有隱藏起來、脆弱的一面,而被神的愛深深的感動。就因著這份感動,盧映廷接受了洗禮,神也逐漸醫治她過去對婚姻的恐懼,並賜給她一位體貼入微的丈夫,兩人很年輕時就結婚,並且養育了一個女兒

 

拒絕「螢幕」育兒,成全職母親

我想親眼看到孩子成長的瞬間,例如第一次翻身、站立、叫媽媽...而不是透過保母或是長輩的手機觀看!」盧映廷說,在生下孩子後,她因不想透過「螢幕」育兒,毅然決然寫了辭職信,成為一位全職媽媽。

 

然而當丈夫在她產假後重回職場盧映廷生活面臨了極大的轉變每日與孩子單打獨鬥,心中有強烈的孤單感,身心靈也遭受剝奪,她回憶起曾經的辛苦至今仍歷歷在目:「當時我時常沒有空吃飯,就連睡覺時孩子也在旁邊一直哭一直哭。」盧映廷無法擁有良好的休,再加上幼兒不停的哭鬧,使得她的精神狀態瀕臨崩潰。

 

不僅如此,盧映廷的行動也遭受極大的限制,過去一個人時,有很強的行動力,時常與弟兄姐妹坐下來談天說地,但現在就連想要打一通電話關心其他人,都因孩子在一旁不斷哭鬧而受到阻擾。這些限制,令她感到極為挫折,心中有極深的無力感。

 

有一天盧映廷實在無法忍受,在丈夫準備要出門時,拉住對方說:「我要和你去教會!再不找人講話,我整個人就要快因為憂鬱生病了!在教會中神透過牧師的口,安慰身心受挫的盧映廷牧師分享神在每個人生命中的不同階段,都有祂的美意與祝福,不要以負面看待尚未或無法完成的事情。

盧映廷照顧女兒。(圖/盧映廷提供

用部落格「做見證」,助讀者走出憂鬱

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牧師及王翠如牧師的陪伴下,盧映廷逐漸走出低潮,也開始尋找這個階段能完成的事工,因過去喜愛文字,她將育兒的點滴記錄在部落格上。教會牧者與丈夫聽到這件事極力肯定,鼓勵盧映廷可以用部落格「作見證」。

 

盧映廷開始積極的在網路上分享信念以及育兒的心路歷程,時常講述上帝如何幫助自己面對困境。有一次,她接到一個讀者的訊息,這位讀者有著嚴重的產後憂鬱,需要看醫生吃藥,也因負面情緒無法照顧孩子但當看到盧映廷的文章後,這位母親感到深深的被同理,覺得自己並非孤單一人面對困境,也被文章中上帝的作為所光照,使得她有勇氣面對問題、改變現況,在文章的陪伴中逐漸痊癒。

 

這件事給盧映廷一個很大的鼓勵,過去她認為關心人只能透過談話,但如今卻有不一樣的想法分享:我發現撰寫文章,幫助了很多跟我一樣與小孩困在一起的母親!」盧映廷為了傳揚福音,更認真的經營部落格,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將祝福帶進每一位母親的心中。

 

許多人有了孩子會因為忙碌而放下手中的事工,但盧映廷卻並非如此,她並沒有放棄信仰生活,反而運用自己身為母親的優勢,幫助處在同樣階段的人認識基督信仰,為主做見證

 

現今盧映廷在教會中每周三天有教會全職事奉,一邊服事也一邊照顧孩子,對於育兒帶來更多的挑戰性,但盧映廷卻始終珍惜著神給的份禮物,說:「只要妳當媽媽,人生都是困境...,但我覺得承受這個困境很值得!

盧映廷與夫婿及女兒全家福。(圖/盧映廷提供

盧映廷用社群的力量分享基督信仰。(圖/盧映廷Instgram

 

精選要聞》

堅持5個原則 讓你在職場上更合神心意

曾天天靠「伏特加」入睡 棉花糖女孩勝過憂鬱:我的神比一切都大

「疫情下安全家庭財務規劃」講座》 資深財務規劃師潘華庭提4步驟,助你檢視理財黑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