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道玥牧師:約拿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台灣在大水包圍中,只有神是我們的盟友、戰友。台灣當此大水氾濫之際,要起來回應神的呼召,並且要創造神同在的環境。(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於8月27-29日主辦「2020年祭司總聚一」,為期三天的聚會,共計102間教會,將近550位牧長與弟兄姊妹參加。聚會由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與眾牧者,帶領眾祭司回顧轉化旅程,期待再次挖掘屬靈中央泉源,提升祭壇轉化濃度。本次聚會也邀請十二位弟兄姊妹前來做見證,分享祭壇突破的關鍵因素。

吸引神的同在,迎戰失序的世界

聚會第二天早場,由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主講「吸引神的同在」。王道玥牧師表示,整個轉化的旅程中,我們走的是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若沒有神的同在,我們就找不到方向。我們何等有幸置身於這個時刻,我們也必須要傳承這十二年來我們所領受的寶貴的產業-祭壇與轉化。因此我們的聚集的目的是為了傳承,為了吸引神的同在;我們要看見神在我們當中的工作。

 

王道玥牧師提到,面對失序的世界,人心惶惶之際,最重要的仍是吸引神的同在。整個世界是靠著神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藉著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世界蔓延的疫情,讓我們發現原來人類社會中,可以有一種集體性的變更,打破人類過往的生活型態與方式。在此疫情影響之下,我們必須要更多地謙卑與降服於神。

 

從世界局勢的情況,以及在聖經中,耶穌提到關乎末世的景況,「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馬太福音24:6-8)面對許多無法預期、不可抗力的災難發生時,我們會不會因此感到慌亂、焦慮、束手無策?到底神要藉著這些對我們說甚麼?神要我們去關心甚麼?

 

效法約拿的禱告,創造神同在的氛圍

藉著,王道玥牧師引用聖經中,先知約拿在魚腹中的處境與禱告,鼓勵現場與會者,面對環境的壓力挑戰,可以效法約拿的禱告,創造神同在的氛圍。憑信心宣告,救恩是從耶和華而來。即使在大水環繞,在海的深處,如此困難之中,仍舊可以創造一個環境,讓神的同在臨到。當約拿承認救恩單單從耶和華來,在極為困難之際,仍獻上感恩;即使他尚未離開死亡的壓力,卻仍有安息。約拿的禱告救了自己,也使尼尼微城經歷了拯救!

 

面對我們國家難處,如何免於所有的困難、壓力、挑戰?我們要學習約拿,創造神同在的氛圍,神必定拯救我們,因為神所賜給我們的話語是句句定準的。約拿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台灣在大水包圍中,只有神是我們的盟友、戰友。台灣當此大水氾濫之際,要起來回應神的呼召,並且要創造神同在的環境。

王道玥牧師解釋,按照神的吩咐而獻的祭,才是亞伯的祭物蒙神悅納的原因。(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回到神的心意,築起屬神的祭壇

王道玥牧師引述創世記1:26-28,闡述神要我們認識祂是創造且是豐盛的主。神要我們榮耀祂,活出祂賜給我們的形象;神要我們祝福人群、土地並其他受造之物;神要我們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敬拜、敬畏、順服祂。

 

然而,仇敵最大的詭計,就是要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當人與神的連結斷開之後,神就不能在人的身上做任何的工作。王道玥牧師解釋,創世記4:3-4該隱與亞伯的獻祭中,神喜悅亞伯的獻祭,卻「看不中」該隱的祭物。該隱的獻祭沒有照著信心-照著神的吩咐去做,他輕忽了獻祭這件事,同時也是輕忽了與神的關係。

 

當我們沒有按照神所吩咐的去獻祭,我們的祭壇就是一種輕忽的態度。神所不喜悅的祭壇就是以比較心態來建立祭壇、以自己的渴望來建立祭壇。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祭壇,都是在信心裡,照著神的吩咐所建立的祭壇;甚至當神對亞伯拉罕說,要他獻上以撒的時候,他仍是選擇順服。道玥牧師說,對亞伯拉罕而言,順服神的話語比任何事物都更重要,無論發生甚麼事,深信神仍舊會賜福!

 

吸引神同在的五個要點

自1624年開始,神透過荷蘭人將福音帶入台灣,四百年來,神在台灣有極大的作為,多次帶來復興。直到今日,四百年過去了,神仍舊在這裡,因為這是神親自造訪過,也是祂要繼續造訪與轉化的土地。道玥牧師提出吸引神的同在的五個要點:

 

1. 面對問題的根源 求神動工

2. 和神建立心對心的關係

3. 心中渴慕神的靈充滿

4. 真實的悔改

5. 活出神的形像

 

以賽亞書11:2提到,「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由這節經文我們可以知道,所有的知識和智慧都在神裡面,沒有聖靈我們無法完成這轉化的任務

 

然而,歷代志下7:14又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因此,我們不單要築起祭壇,也要恢復在我們裡面神的形像。為了國度轉化的異象,我們要起來呼求主醫治我們的傷,無論是個人、家庭、城市、國家。

 

雖然這是條不容易的路,但感謝主耶穌基督,在祂的祭壇-十字架上,祂已經完全承擔了我們眾人的罪,並且使我們眾人都與神和好。我們祭壇轉化的使命也是如此!

 

相關閱讀》

祭司總聚2020首場新竹登場 潘劉玉霞牧師:擦亮異象、更新腳步,繼續為台灣的命定劬勞禱告!

屬靈突破第一把鑰匙,有能力的個人祭壇 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與主相近、突破攔阻、進入命定

 

精選要聞》

堅持5個原則 讓你在職場上更合神心意

曾天天靠「伏特加」入睡 棉花糖女孩勝過憂鬱:我的神比一切都大

「疫情下安全家庭財務規劃」講座》 資深財務規劃師潘華庭提4步驟,助你檢視理財黑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