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蔡桂輝弟兄有「養雞博士」之稱。右上:早期從事珠寶玉石生意。右下:現農場生產之彩色雞蛋。(圖/蔡桂輝弟兄 提供)

以配種和飼養健康雞隻生產「彩色雞蛋」聞名的蔡桂輝弟兄,是彰化桂園自然生態農場的老闆,至今接受國內外媒體百餘次採訪報導;除了事業上的成就,養育三位孩子中,大女兒蔡明秀雖雙目失明卻在音樂領域屢獲佳績,教養之功也為眾所稱道。然而信主前的蔡桂輝,其實曾一度婚姻瀕危,並頻頻遭遇靈界攪擾…

不堪靈界攪擾而尋求「最大的神」

蔡桂輝因從小習武,承接父業從事畜牧業之前,一邊作珠寶商,一邊擔任武術教練。由於有家族長輩是法師,他從小也比一般人對靈界更敏銳,能看到「特殊」的存在;長大後教武術、幫助他人活得更健康時,也三不五時會遇到隨學員而來的靈界攪擾,欲阻止他繼續教導對方,造成蔡桂輝自身生活和家人的困擾。

 

於是長期以來,蔡桂輝尋訪全台廟宇尋求「更大的神」,深知「權柄」在靈界運作的重要性,「我各種教都信過,也用許多咒語應付靈界攪擾,但到後來越來越沒效用,所以我常對拜拜的對象說:再沒用我就去信耶穌!」

 

依稀記得多年前開珠寶店時,隔壁賣童裝的基督徒夫婦曾送他一本聖經,蔡桂輝便一直放在桌上;某次當邪靈出現,他便將聖經打開,並大喊「哈利路亞」,邪靈竟立刻逃走!然而第二次遇到,他故技重施卻無效,詢問基督徒時,對方沒有多說什麼;直到後來他受洗和上課後才知道,是因為自己當時尚未信主的原故。

 

婚姻家庭困境翻轉

婚後因夫妻雙方以「自己的方式」愛對方,雖然出發點良善,但方式卻出錯,導致關係日漸惡化至分居。此時蔡桂輝武術課的基督徒學生得知,便邀請他一起到台中的教會。於是蔡桂輝開始每個星期從彰化到台中的教會上課,慢慢理解到耶穌擁有的就是「最高的權柄」,做了三個禱告也在一週內全蒙應允,於是2003年決定受洗歸主。

 

妻子陳純香看到他每個星期勤跑外地不明所以,跟著一起去後才知是參加教會課程,不久後亦信了主。接著雙方開始學習從神而來的眼光,來看待配偶和家庭,並將全人全心交給神掌權,不僅很快修復夫妻關係,大約7年後還接受彰化縣政府「模範夫妻」表揚,附帶一償妻子希望能在教堂重拍婚紗照的心願。

蔡桂輝夫婦接受彰化縣模範夫妻表揚,因此能免費於教堂拍攝婚紗照。(圖/蔡桂輝弟兄 提供)

蔡桂輝弟兄幸福的一家五口。(圖/蔡桂輝弟兄 提供)

事業展開新局

20多年前蔡桂輝看著年事已高的父母,和從小伴他生長的養雞場日益傾頹,決定放下原本收入不菲的珠寶業,接手極不熟悉的傳統農場。

 

最初為轉型生產「自己也敢吃的蛋」,堅持不打抗生素、賀爾蒙和生長激素,並選用健康的原物料,導致大批雞隻陣亡,讓原本利潤就低的事業,又倒賠上他上千萬元的積蓄,走得非常辛苦,只能持續禱告求神開路。

 

某天他看到《聖經》創世記第30章中,神啟示雅各挑選特定顏色的羊,牧養後蒙福的經歷,而萌生開發「彩色蛋」的創意靈感。花了許多精力研究和進行雞種改良,如今雞蛋殼已穩定保持60種以上顏色和斑紋;即使價格高出行情許多,訂單仍應接不暇,特別每當食安風波,因長年按時自費送檢驗,生意反而特別好。

 

後續蔡桂輝進一步以自家雞蛋製作蛋捲、雞精甚至提煉保養品,大幅增加附加價值;而園內飼養上百類品種特色雞隻,以及擅長運用雞豬糞便轉為飼料,使乾淨的休閒農場吸引許多民眾和國內外專業單位前來參觀,媒體報導更是十幾年來絡繹不絕。

 

「最一開始是十幾年前,我看到有一位聯合報的記者來採訪附近果園,所以回家後我們夫妻就禱告,希望他也能來採訪我們。七天後,就接到他主動打電話來了!」蔡桂輝表示,諸如此類的神蹟奇事不勝枚舉,但令他感受最深刻的,仍是上帝對大女兒蔡明秀一路的看顧。

蔡桂輝弟兄領受從神而來源源不絕的創意,如今桂園自然生態農場除了穩定生產健康多色的雞蛋,也開發許多週邊商品。(圖/蔡桂輝弟兄 提供)

天父為女兒調動萬有、悉心預備

今年25歲的大女兒蔡明秀雖看不見,但從小對音樂十分敏銳,小學五年級便開音樂會,並以唯一非本科系之姿考進台南藝術大學,優異的表現曾榮獲「總統教育獎」;去年憑擅長的長笛,錄取德國斯圖加特音樂學院暨表演藝術學院研究所。雖必須隻身前往海外求學,但天父早已在20幾年前就預備好了資源,熟識的牧師親妹妹20多年前與德國人結婚並於當地定居,德國丈夫是電子工程師,不僅能陪伴赴考還協助解決許多盲人專用機器上的狀況。

 

另外,住宿地點原本也是一大挑戰,畢竟鄰近學校的住處難尋,若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轉車,對盲人更是不便;後來另一位留學生得知此事,主動讓出排隊已久的鄰近宿舍給蔡明秀,讓他們十分感動。此外,還有優異的師資和許多熱心同學的幫助,深感上帝調動萬有的悉心看顧。

左:幸福的全家福。右上:女兒蔡明秀榮獲總統教育獎,右下:夫人陳純香得到全國10大愛心慈暉獎。(圖/蔡桂輝弟兄 提供)

蔡桂輝親身經歷數不盡的恩典,也大發熱心傳福音,過去曾將住處一樓奉獻給教會使用,至今也常為人祝福禱告。他將過去視為咒詛的能力,轉化為能服事他人的屬靈恩賜,也時常見證人們的生命因此得翻轉,正如他當初因著信主,婚姻、家庭和事業蒙福一樣。此外,他也隨宣教差會前往海外,以自身農、畜牧業專業傳授輔導當地人,用職場宣教的方式傳福音。

 

蔡桂輝深信,基督徒身為天父的公主和王子,所拿出的「名片」比世界富豪都大,但前提是要學習將產業如亞伯拉罕獻以撒一般「全然」獻給神,便能更輕省地生活。「信心多大,力量就多大!現在我每天一睜開眼就是禱告、感謝和宣告,讓來到農場和吃我們生產的蛋的人都要信主;宣告我的車子就是福音車,我的身心靈狀態都是最好的,每一天都要經歷神蹟奇事;宣告我不只要風聞有祢,還要親眼見祢!基督徒的話語有權柄,我們負責禱告,其他就交給神。」

 

言談之間充滿朝氣的蔡桂輝勉勵,不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持續支取力量的源頭,領受在各行各業「居首不居尾、居上不居下」的應許;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上帝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很大的計劃!

蔡桂輝弟兄隨宣教差會赴海外農業宣教。(圖/蔡桂輝弟兄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