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000位世界各地民眾在線上彈奏《You Raise Me Up》。(圖/Playground Sessions頻道影音截圖)

《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一曲,因感染力十足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詞,多年來一再被當紅明星翻唱,已成名符其實的「世界名曲」,近期更有7000位來自52個國家、地區的人,合力於線上音樂會彈奏這首歌,期待透過音樂激勵處於低迷氛圍的人們。

疫情導致眾多人被隔離在家中,因此線上音樂授課公司Playground Sessions(意譯:遊樂場課程)於三個月前,發起了一項透過「音樂」將世界聯繫起來的計畫。他們提供了30天免費線上鋼琴課,教導世界各地不同年齡層、技術水準各異的人們演奏《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出乎意料的是,竟有7000人透過他們影片學習這首歌曲!

52個國家、地區之7,000人彈奏《You Raise Me Up》,一起欣賞吧!(影音來源/Playground Sessions頻道

於是最後在網路上舉辦的虛擬鋼琴演奏會中,共有52個國家、地區之7,000人參與。影片中,可以看到各種膚色種族:歐裔、非裔、華人、印度、東南亞等臉孔,從幼兒到年長者,打扮龐克風、居家休閒和紳士衣著皆有;其中一些人架式十足,但也有許多貌似初學者,專注盯著樂譜和每個音符……然而不論何種背景,大家彈奏著相同曲目,透過音樂連結在一起。

 

這首《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於2002年正式發行,後續知名音樂人如喬許‧葛洛班(Joshua Winslow Groban)和西城男孩(Westlife)等陸續翻唱,使這首歌逐漸在國際舞台發揚光大;近年最知名的演出,莫過於荷蘭好聲音冠軍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於街頭快閃演唱此曲,YouTube觀看人次已逾3000萬,馬丁本人也曾在2019年受邀至台南聖誕燈節封街演唱此曲。

世界各地兒童與知名音樂家,在線上彈奏《You Raise Me Up》。(圖/Playground Sessions頻道影音截圖

片頭和片尾皆將眾人彈奏影音,排列成地圖形。(圖/Playground Sessions頻道影音截圖

「今天,我們很榮幸能與全世界分享這場獨奏會,並希望它能像音樂一樣,在令人不安的時刻成為激勵的燈塔。」Playground Sessions在Youtube頻道中說明。

 

此次Playground Sessions的線上音樂會,也特別邀請表演嘉賓酷音樂團(The Piano Guys),Theorist和鋼琴家邁可‧加森(Mike Garson),並與美國知名資深音樂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Jones)和哈爾·倫納德音樂公司(Hal Leonard)合作執行。

Playground Sessions免費鋼琴教學影音。(圖/Playground Sessions頻道影音截圖

為數龐大的網友彈奏影音,集結起來十分壯觀。(圖/Playground Sessions頻道影音截圖

昆西·瓊斯於影片結尾表示:「隔離也許能使我們待在家中,但我們拒絕讓它帶來低落!」透過愛和音樂聲,期望能為世界注入更多愛與希望的力量。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相關閱讀》

台南聖誕節封街點燈 國際級美聲歌手Martin Hurkens獻唱YOU RAISE ME UP掀高潮!(附現場影音)

 

精選要聞》

「如何找到真愛?」愛情戰場實務守則 松慕強牧師:倚靠上帝,好情人神會打

「加州正經歷聖靈復興」! 成千上萬人聚集海灘敬拜、千人接受洗

翻開聖經喊「哈利路亞」趕跑邪靈 彩色雞蛋老闆每天宣告應許,見證神蹟祝福湧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