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見證下,以色列與兩個阿拉伯國家簽署協議。(圖/The White House facebook )

據《基督教廣播網》15日的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的主持和見證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兩個阿拉伯國家簽署了《亞伯拉罕協定》(Abraham Accords,或作《以阿和平協議》)。這代表從今往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將正式承認以色列的國家主權且與之建交,為中東和平進程的重要里程碑。

他們在白宮南草坪簽下協定,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中東和平的曙光」,將會改變歷史。「他們選擇了一個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穆斯林、猶太人、基督徒可以共存共融,禱告和夢想未來的和平未來。」

 

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來說,15日(美國時間)更加是歷史性的日子,他簽下兩份和平協議。他表示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訂的是和平協議,不過有鑑於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未有過戰爭,尚不確定這是和平協議或是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協議。至於和巴林簽署的協議,則是一份計畫與巴林建立和平關係的合約。因為自以色列宣布和巴林建交以來,還沒有足夠時間起草一份正式協議。

 

然而這件事在阿拉伯國家中卻興起不小的輿論風浪,巴勒斯坦強力譴責此協議,認為真正的和平是除非以色列撤出佔領區,才有可能被實現。

 

美國總統川普同樣在雙方的協議上簽名,以「見證者」的身分參與其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我們為了這一天已經努力了非常多年,這是以色列和整個中東歷史重要的轉捩點。這份協議對每個以色列人都有正面的影響,我同時也做出保證,按著我所了解到的現實,還會有更多國家加入這個行列。」

 

美國基督徒領袖協會(Congress of Christian Leaders)創辦人暨會長慕爾( Johnnie Moore)牧師在推特上表示,這兩個國家願意簽署協議,領導人相當有勇氣。

 

以色列總理在簽署儀式前夕,在白宮與另外兩個國家、共四個領袖舉行了一場會議。這個協議的關鍵發起人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幕僚庫許納(Jared Corey Kushner),他說「這個協議是這些國家的重要成就,為這些地區建立了充滿盼望和積極光明的未來」。

 

事實是,中東國家情勢很可能因此產生變化,如果沙烏地阿拉伯也跟進,伊朗、敘利亞和黎巴嫩也可能會動搖。有中東局勢的專家預測,穆斯林國家蘇丹、摩洛哥和阿曼不久後也會和以色列建交。

 

此外,《亞伯拉罕協定》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希望亞伯拉罕的後裔能不再彼此為敵,攜手成為兄弟姊妹。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談話,希望這能為中東的歷史翻頁,這也是以色列第三次和第四次與阿拉伯國家建交,之前的兩個國家是埃及和約旦,期盼與更多阿拉伯國家實現正常化關係,促進當地的和平。

 

精選要聞》

「如何找到真愛?」愛情戰場實務守則 松慕強牧師:倚靠上帝,好情人神會打造

「加州正經歷聖靈復興」! 成千上萬人聚集海灘敬拜、千人接受洗禮

翻開聖經喊「哈利路亞」趕跑邪靈 彩色雞蛋老闆每天宣告應許,見證神蹟祝福湧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