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被神挑中的(圖/Shutterstock)

​​​​​​​經文:【路1:46-47】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從馬利亞身上有一個很美好的學習,就是她的順服,而且是心甘情願的順服。她樂意走在神對她的命定裡面,她在乎神要她做的事情,求主幫助我們把這樣的心放在我們裡面。

 

我是一直看問題,還是我看神對我的揀選?這裡的關鍵是,我在不在乎神對我生命的計劃?如果我很在乎,比如說我在一個公司裡面,我非常在乎我的老板怎麼派我工作,是千萬不要給我惹麻煩的事情,你讓我每天就是那個按時下班就好了,到時候領薪水就可以了。所以如果是從這個角度去看,如果老板挑我做一些重責大任,我就覺得好麻煩哦!千萬不要,而且千萬不要看到我。但是如果你在乎這個工作,你在乎你的老板,你在乎他要你做些什麼樣的事情,所以當他有一個很重大的一個Project、一個很重要的一個Job、一個工作要交給你的時候,其實你是興奮的說,真的啊!竟然找我做這樣的一件事情。

 

你知道,為什麼可以有一個心甘情願?是一個眼光。馬利亞在乎說,被挑中的是我啊!我被挑中,我是那個蒙大恩的女子,神要我做一件這麼特別的事情,她在乎神。她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心甘情願的那個心甘是快樂的意思,是甘願而且是快樂的,不但是順服,而且是情願的順服,而且是快樂的順服。

 

在這快樂的順服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關鍵是眼光的轉換,如果她一直看交給我這又大又難的事,怎麼快樂嘛?我怎麼可能會生一個小孩?這不可能的事情!那接下去,走在路上,人家發現我肚子越來越大,可是我還沒結婚!那怎麼辦?她如果一直看困難、問題、難處,就沒有什麼好快樂的嘛。但是如果她想說,這麼特別的一件事情我被挑中耶!在公司裡面,如果你對你的工作充滿著期許,所以當老板有一個重責大任指名你來接這個Case的時候,你是快樂的,雖然你知道,承擔一個重責大任一定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你可能要加很多的班,你可能要出很多差,你可能要花很多腦筋去想怎麼做。如果你一直想我要加班,我要出差,我要花好多的時間,我要花很多的腦筋,就不快樂。但是想到說,老板挑中我了,你就會快樂。關鍵在你在乎的是什麼。

 

馬利亞說,我可以快樂是因為我以神我的救主為樂,我很在乎神,上帝挑了我做這件事,我快樂。我求主給你、也給我這樣的一個信。我們可以在乎神,以至於眼光有一個轉換,不要一直繼續去看那個又大又難,要去看的是,主啊!謝謝主!祢的恩典竟然臨到我身上,我是被挑中的,你是被挑中的。

 

恩典365 - 進入命定-馬利亞 16.喜樂的順服 : 以神為樂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