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第67屆會員大會於今(16)日中午圓滿閉幕。從左起:總幹事晏子年牧師、主席粘碧鳳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第67屆會員大會於桃園渴望會館一連舉行三天(9月14-16日),並於今(16)日中午閉幕。

建立關係、合一、同行,奔向復興

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表示,今年許多教會及聯會的部會活動因疫情關係暫緩舉行,上帝感動會員大會籌備同工訂下大會主題為「攜手同行、奔向復興」,似乎上帝在提醒應先著力在浸信會眾教會如何「攜手同行」。想要「攜手同行」就必須努力地建立關係、彼此連結,進入合一;有了合一才能進一步「攜手」、「同行」,有「同行」之後才能一起合作、往前走,最後才有可能一起奔跑、奔向復興。

 

「奔向復興」是一個目標,這當中需要去看到上帝對浸信會這個教派的命定、計畫和呼召。而要達到這個目標,他們認為應該要先同心合一,因此決定先聚焦於此。透過「浸會一家親」牧者群組,提供牧者更有溫度的聯繫平台、持續建立關係;也建置了粉絲頁,未來還需進一步擴大粉絲頁與教會的連結。

 

11月將舉辦第二屆浸信會特會

她也盼望地區(牧者)同工會能更常舉辦,增加教會間的連結、共識與默契,之後更可以進入互助,每個教會都能和別的教會分享自己的特色與產業,也能去取用別的教會分享的資源。粘碧鳳牧師說,其實這些建立關係的管道以前就存在,現在只是將之做得更寬、更廣、更深入

 

今(2020)年11月將舉辦第二屆的浸信會特會,粘牧師盼望,透過禱告、在靈裡面的連結,這個特會也能成為凝聚浸信會的方式之一。而聯會共同的希望則是每一個浸信會教會都是健康榮耀的教會,與耶穌的眾肢體站在轉化城市、國家的位份上,發揮屬靈影響力。

昨晚浸會之夜眾牧者一同敬拜。(圖/記者都希基路)

宣教、拓殖的路需要每個人

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則感性表示,今年的年度大聚集並沒有因疫情而影響出席狀況,至少有235位牧者報名出席。「全世界現在其實都相當亂,我們還能夠在這裡同心合一地服事,並按著此次會員大會的主題『攜手同行、奔向復興』,按著次序一步步地向前走,真的很令人感動!」

 

晏牧師說,「攜手同行」代表一起來做,不是幾個關心宣教拓殖、或幾個做得好的教會,而是大家一起來做,互相幫助、補上不足的部分。有些小教會可能會覺得自己幫不上忙,但晏牧師認為,宣教、拓殖的路上需要每個大、中、小教會的幫忙,沒有人是幫不上忙的。

 

浸信會的核心目標:拓荒、植堂

從2018年開始,浸信會聯會和浸信會神學院、差會、浸信會教會四個單位一同聯手合作,推動「浸會+100」異象:

1. 在10年間建立100間教會

2. 恢復大專生的青年福音工作(學生事工)

3. 開始真正學習差傳(宣教)事工

 

並於2019年底開始進行「指南針:倍增式的健康教會植堂運動」二年培訓課程,提醒並陪伴教會在植堂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

 

晏子年牧師表示,浸信會的核心目標其實就是「拓荒、植堂」,因此「浸會+100」並不只是一個事工而已,更是一個「核心價值」。如果停止了這個核心價值,大概教會就會出現一堆解決不完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繼續向前努力開拓,把眼目定睛在福音的事工上,不要停下來。

年長牧者為青年牧者祝福禱告,象徵兩代合一與傳承。(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如何找到真愛?」愛情戰場實務守則 松慕強牧師:倚靠上帝,好情人神會打造

「加州正經歷聖靈復興」! 成千上萬人聚集海灘敬拜、千人接受洗禮

翻開聖經喊「哈利路亞」趕跑邪靈 彩色雞蛋老闆每天宣告應許,見證神蹟祝福湧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