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17日上午於高雄愛河敬拜禱告與吹號。(影音/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 提供;剪輯/記者林子騫)

第8屆「號角環島祈福」活動,今(9月17日)早從高雄正式出發!凌晨5:30於第一站高雄愛河左岸集合、敬拜禱告與吹號,歡慶5781猶太新年與吹角節、宣告神同在降臨、帶下恩膏祝福台灣和列國!

港口重要樞紐宣告

「巴士內的吹角、打鼓、鈴鼓、竹鼓和吉他…實在是好美的敬拜。」主辦單位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理事長蔡沛岑分享,這次參加包車環島人數約40位,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各縣市教會成員;敬拜吹號地點主要安排在交通網來樞紐「港口」處為主。

 

行程從9月16日報到,17日自高雄出發,一路沿西海岸北上,在10處漁港下車敬拜吹號;18日再從東部南下,吹號地點含6處漁港和一處車站,最後至THOP24小時萬國禱告殿。19日再從台東出發回高雄,除了於沿路漁港和濱海景點吹號,結尾將在高雄香蕉碼頭港內,搭乘遊艇海上敬拜。

917日上午於高雄愛河敬拜禱告與吹號。(圖/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 提供)

國際號角事奉團隊於2011年成軍,2015年正式立案成立「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2013年舉辦第一屆「號角環島祈福列車」至今第八屆,每年出行未曾間斷;其中有4次包下火車一列車廂,每到一個車站便下車「快閃」吹號角,在車上亦不停敬拜,人數最多達200餘;另外3次則搭乘巴士,路線可靈活繞至如港口等重要樞紐。

 

吹號角的內涵和影響力

蔡沛岑理事長表示,「吹號角」最大的力量來自於神的同在,否則單單吹樂器沒有意義,因此吹號手必須大量讀神的話語、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當聖靈同在,新婦戰士吹號所帶出的恩膏就會非常大,使其成為強力的兵器。他們已見證許多身心有狀況或深受靈界攪擾的人,聽到號角聲開始顫抖或彰顯異樣,便知需進一步為此人禱告,後續的果效也非常好。

 

今年「號角環島」活動因疫情關係,許多人失去工作,教會也面臨困境,加上先前已舉辦7屆,原本蔡沛岑理事長有意告一段落;但許多主內肢體積極催促舉辦,對此仍充滿了熱情,代禱者亦建議勇敢繼續,於是她決定協助募款,支持經費有限的牧者和弟兄姐妹參與活動,終於在出發前一天資金全部到位!「這真的是天父上帝的恩寵,過程艱辛,但募款順利。」

 

而此次主題也與疫情所導致的人際疏離有關,取為「恢復愛的關係‧啟動使命‧戰勝COVID-19」。因時代文化導致冷漠加增,期待人們能夠回到起初的愛,支取從神而來的能力,去關懷家人、鄰居乃至整個社會;並於末世正視傳福音的大使命,興起發光,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以及呼求主的憐憫庇護。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巴士環島歷史照片,來自全台灣各地、跨教會的弟兄姐妹齊聚,於海港旁的山頂吹號角祈福!活動結束後回歸各教會。(圖/林大為傳道 提供)

屬靈爭戰得勝見證

蔡沛岑理事長坦言,每一次號角環島活動都必須花費許多時間精力預備,受訪當天、出發前一晚她仍在採買酒精、耳溫槍和口罩等。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台鐵最後一次開放火車包車,他們舉辦火車吹號環島時遇到極大的爭戰,出發前幾天核心同工陸續生重病或家人出大事。

 

她不斷接到各種壞消息電話,雖保持鎮定,但出發前一天仍承受不住,走到馬路上流淚呼求主:「若這活動是出自於祢,求祢一定要保守,因為這是最後一次火車環島了很重要。」並憑信心宣告,神能使人復活,所以這些攔阻對神而言都只是小事!

 

隔天在台北火車站集合時,國內外同工全數出席,有幾位是偷偷從醫院溜走,搭飛機來到台灣;眾人於北車吹號角快閃、敬拜禱告時,原本生重病的成員都得著醫治,讓大家非常感動。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歷史照片。左上:台鐵列車環島吹角祈福;右上:團隊位於以色列土地吹角;左下:每年國家早餐祈禱會吹角宣告祈福;右下:每年吹角節團隊吹角。(圖/林大為傳道 提供)

而委身投入號角事工的蔡沛岑笑說,自從愛上這份事工,原本從事國際貿易的她散盡家財,但深知天國才是永恆的歸宿,所以越發喜樂滿足。此外,她的家人也因此蒙福,例如去年她照顧癌症末期並虔誠信奉異教的弟弟,不斷為他禱告;弟弟過世前2個月突然昏迷17個小時,醒來後突然主動敬拜讚美神,並滿面榮光,原來在昏迷過程中,耶穌親自來得著弟弟的靈魂。

 

之後弟弟自願受洗,也常常提醒她要愛以色列,於是去年9月號角環島的結尾,蔡沛岑特別買了以色列國旗圖樣的蛋糕慶祝;弟弟在住棚節當天回天家後,年逾60的她也開始學習希伯來語。「弟弟臨終前信主的事,非常安慰我的心,讓我今年舉辦號角環島活動非常喜樂;否則我可能沒有力量繼續。」

 

蔡沛岑語重心長地說,認識耶穌後雖然金錢減少,但生命越來越有價值,「若沒有神的話,我們活著也只是一口氣,沒有意義;神能賜給我們財產也能取走,生命要被神大大使用、成為祂的器皿才有價值,因為我們知道離世的那一天,耶穌會來接我們。」

2019年環島最後於高雄愛河畔敬拜讚美,並準備以色列國旗蛋糕。(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將繼續以聖經中的號角聲,來爭戰、讚美和榮耀神,宣告人人皆祭司,成為國家的守望者和得勝者。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聖山吹出大聲。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他的隊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誰能當得起呢?—約珥書 2:1-11

 

邀請大家為第8屆號角環島祈福使命團,9月17-19日之環島行動代禱,願神親自看顧保守祂的百姓,成就主自己的心意。

 

相關閱讀》

用「號角」吹出甦醒靈魂、召集神國子民的響聲! 林大為傳道解說「吹號」4大目的(附吹號解說影片)

5780猶太新年吹角節 愛河畔吹號角100聲歡慶

 

精選要聞》

如何面對孤單感?先問自己是哪一種!

苦走10年「無主」人生,白天拍戲、晚上打工維持生活 藝人孫綻:心再怎麼剛硬都抵不過上帝

「中東和平的新曙光!」 以色列與阿聯酋、巴林簽署《亞伯拉罕協定》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