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石明玉為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得主,並奪下第六屆世界中國小姐第四名的佳績,生命經歷豐富。(圖/石明玉提供)

她是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得主,也是第六屆「世界中國小姐」第四名。大三那年,她頂著中國小姐的光環,與其他入圍選手開心到巴黎度假,卻遇上有人「撞邪」而驚慌失措,她便帶著對方禱告,最後回台領她受洗。25歲大學課堂上,她看到在台上報告到一半、突然大吼大叫的學弟,聽見神說「妳去」,便勇敢走到台前,在眾目睽睽之下,替對方「醫治趕鬼」。不論她走到哪裡,都有福音工作!

石明玉擁有多年表演藝術經驗,以及擔任20年全職傳道人的服事歷程,憶起生命的奇妙旅程,她既喜樂又感恩:「不論我走到哪裡,都會有福音工作!」

 

走到哪裡都有福音工作

大三升大四那年,石明玉偶然瞥見超商放著「中國小姐參賽報名表」,對頭銜絲毫不感興趣的她,卻因看見「入圍前30名者可集體至巴黎度假一個月」而衝動報名,最後以「第四名」的佳績順利踏上旅程。

 

未料,有一位選手因擁有特殊體質,不論住哪間五星級飯店都會「撞邪」,不僅無法安然入睡,也讓大夥嚇得花容失色,沒有人敢靠近她。這時,石明玉走到這位選手旁邊,說:「我是基督徒,我帶妳趕鬼禱告,妳安心睡。」結果接下來幾天,這位選手果真一夜好眠,甚至去了一趟巴黎,回到台灣就決定受洗。事後回想,石明玉很感恩,神用一個月的時間,使一個人從「不信」到「親自經歷神」!

(左)石明玉拿下第六屆世界中國小姐第四名佳績;(右)以及成為第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得主。(圖/石明玉提供)

25歲時,她在台北藝術大學的元明戲曲課堂上,看見台上正報告到一半的學弟,突然用力地抓自己的頭髮、打自己的頭,痛苦地一邊大喊、一邊自殘:「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學弟詭異的舉動,讓眾人面面相覷,不敢輕舉妄動,但看在信二代的石明玉眼裡,這很明顯就是「邪靈攪擾」的現象,於是她心裡默默禱告:「主啊,我要去嗎?」「要,妳去」上帝的回應快速且不拖泥帶水,她順服且勇敢緩緩走到台前。

 

當時,眾人的目光都在她身上,當她差不多走到學弟眼前時,她把手向前伸起,一句話也沒有說,只在心裡宣告「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命令污鬼出去!」忽然間,學弟「啪!」一聲倒在地上,安靜下來。後來與對方聊天才知道,學弟為了精進文采,開始與「邪靈」交易,之後凡他所出的作品都會得獎,但石明玉卻搖搖頭:與魔鬼交易的代價,代價是你的靈魂屬於牠!

 

從「被鬼壓」到「替人趕鬼」,不再被黑暗權勢挾制

石明玉說,父親是教會長老,從小身為信二代,不太像哥哥姐姐一樣會念書,只對表演藝術領域情有獨鍾,卻也因著課業壓力而想著自殺,經常在睡夢中「被鬼壓」,但家中其他成員都沒有類似經歷。直到國三那年,她來到其他教會,忽然被講員幽默風趣的說話風格吸引,自動走向前接受決志禱告,那天起,她完全脫離「黑暗權勢」的綑綁,每天都能安心入睡。

 

而使她的信仰逐漸火熱的關鍵,在於屬靈領袖的榜樣--寇紹恩牧師。

石明玉與寇紹恩牧師合影。(圖/石明玉提供)

當年,石明玉考上國光藝校後,偶然進去天藝劇團觀摩,她看見許多虔誠的基督徒前輩認真投入藝術領域,興喜地發現:「上帝,原來祢的教會也需要戲子喔?」那一刻,也奠定了她走向藝術領域的根基,四年後也順利考上台北藝術大學,繼續鑽研戲劇之路。

 

20年全職傳道人的心路歷程

「為何會作傳道人?因為如果我服事沒有聖靈,我完全動不了,沒有聖靈的大能,我是行善無力,拒惡無方!」考上北藝大後,她經歷許多挫折和挑戰,一度離開教會,後來才慢慢回到信仰中;而在她當選中國小姐,頭戴后冠、身披彩帶的那天晚上,隔天父親就要開刀,卻發現父親的癌症的病灶已從大腸部位轉移到肝臟,為時已晚,只能獨自在異地承受喪父之痛;再加上初戀男友移情別戀,讓她心碎,也心累。

 

神讓她想起這些年在教會的服事,帶領每個靈魂信主、受洗,也成為承擔別人生命的領袖,她向神禱告:「上帝,我愛祢,我願意捨棄我的全部,全時間服事祢!」神賜下以賽亞書45:2-3經文應許,「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

石明玉經常鼓勵學生和其他藝人演員,寧可冒著失去角色的風險,也要表明信仰立場,因為看重神的國和義,祂絕不會虧待你。(圖/記者黃睿慈)

石明玉分享以弗所書3:20經文。(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20年全職傳道人的服事時光,讓她看盡人生百態,也挺過難受的婚姻低谷,也曾想過跳下基隆港自殺,但神的呼召在關鍵時刻提醒她:「我要妳為宣教士拍院線片、商業片,妳完成了嗎?」上帝的話語,就像乾涸沙漠裡的即時雨,滋潤其枯乾已久的靈魂,也成為她繼續努力的原動力。

 

如今,石明玉重新出發,成為T時尚星童萌學院的總監兼導演,而身為藝術界裡的職場宣教士,她時常提醒學生和其他藝人演員,要為真理站穩腳步,面對許多開鏡等拜拜儀式,寧可冒著失去角色的風險,也要表明自己的信仰立場,因為看重神的國和義,祂絕不會虧待你。

T時尚星童萌學院兒童模特照片。(圖/王雅美提供)

T fashion星童萌兒童模特兒學校,時尚教母溫筱鴻與SHOW GIRL教母王雅美強強聯手,打造台灣時尚產業星童萌兒童模特兒學校、營造時尚空間、塑造品味體驗從小開始,於2020年9月19日午後2:00點T fashion時尚基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4樓,永樂商場)舉行星輝童萌耀時尚記者會。(圖/王雅美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