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明發長老按立新聞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眾牧者為廖明發夫婦按立。考牧團有柯希能、李秀全、邵遵瀾、游道南、羅勇士牧師及台灣讀經會理事長廖世孟。      (攝影/記者張嘉慧)

按牧儀式。左為柯希能牧師,右為廖明發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廖明發總幹事按立牧師感恩禮拜,跨宗派教會牧者與福音單位代表等共數百人出席送上祝福,許多都是曾與廖明發一同奔走天路的戰友。

39年前重生得救的廖明發,由李秀全牧師帶領決志信主,自此立志要回報主恩。自1984年至2002年間,曾有過3次按立牧師的機會,但因身兼其他要職而婉拒;而今再次領受呼召,經嚴苛的考牧過程,終於在12日正式按立。廖明發期許人生下半場再次獻上活祭,更多被神使用!

不做假冒偽善之人 重生得救立志為主作工

廖明發牧師家族原篤信民間信仰,如今幾乎全家都是基督徒。      (攝影/記者張嘉慧)

出生雲林北港鄉下,父親篤信佛教,又是代表全村獻祭給神明(偶像)的爐主,母親吃齋、阿姨當尼姑,廖明發在傳統宗教家庭中生長。因家中附近有一間教堂,從小參加教會活動,卻一直沒有真正信主。

直到退伍後,有一年受邀參加教會舉辦的夏令營活動,李秀全牧師講道時說到:「你必須重生得救,不要假冒偽善…」深深觸摸他的心。之後便私下問李秀全說:「像我這樣的罪人耶穌還會愛我嗎?」李秀全即帶領他認罪悔改,決志禱告。當下廖明發得釋放,喜樂滿溢,自此立志要全力回報主恩。

廖明發信主後第三年加入國際讀經會,開始開放家庭成為半宵、通宵讀經禱告的祭壇,並呼召出33位牧師,他同時是佳音詩歌團、藝人團契和藝人之家的創辦人,帶領許多藝人出外佈道。任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總幹事時,開拓9間教會,39年來,每年平均參與250場佈道…等,積極為主作工。

順服呼召 傳「道」非傳「肚」

廖明發順服主的呼召,正式按立為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廖明發表示,其實於1984年神學院畢後,東方神學院院長胡鴻文、恩師唐崇榮牧師以及前台灣讀經會理事長羅勇士牧師都曾陸續提出要為他按牧,但當時因有其他聖工在身而謝絕。直到去年底,他再次領受呼召,經禱告平安後,順服神的心意。

他坦承,過去「不敢當牧師」。因為永遠記得唐崇榮說過,牧師是世上最榮耀的職位,但也有可能淪於「過一日混一日」的景況。所以過去有幾次按立機會,仍深感不配,如今他提醒自己要傳「道」(福音)而非傳「肚」(填飽肚子)。

廖明發全職投入台灣讀經會後,陸續已成立10間分會,頭份分會也將於6月初成立,他希望繼續服務眾教會,將讀經運動帶入個人、家庭、職場中,並帶動更多年輕人讀經,使讀經運動遍地開花,推波台灣復興浪潮。

此次考牧團共有柯希能、李秀全、邵遵瀾、游道南、羅勇士牧師及台灣讀經會理事長廖世孟6人。李秀全牧師以詩篇78章72節:「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勉勵廖明發作一位「內正外圓」的牧者。內心要純正,以神的話語牧養羊群,對外要柔和、有技巧「引導」羊群清楚往前走。切勿做個「八面玲瓏」或讓人「敬而遠之」的牧者,而是如同耶穌一樣,有規有矩,卻又能親近任何族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