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修宏分享:「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我原本是一個要接受語言治療的人,但現在卻就讀台大外文系!」(圖/宋修宏 提供)

自幼罹患腦性麻痺的宋修宏,因為疾病所帶來的痛苦,曾經埋怨上帝:「我相信了祢,祢為什麼沒有把疾病拿走!」然而上帝卻透過一連串奇妙的帶領,讓他重新定義了信仰。

自幼罹患腦性麻痺,質疑神為何「不醫治」?

宋修宏第一次接觸基督徒,是在社區內的公共空間練習走路時,有一位從外國來的傳教士在一旁為他加油打氣,這位外籍人士的舉動,讓他感到印象深刻;自小宋修宏對民間傳統信仰心存懼怕,但卻深受教會內的氛圍吸引,在小學四年級時就與父母一同接受洗禮。

 

宋修宏因罹患先天性的腦性麻痺,時常需要接受相當疼痛的手術與復健過程,就連許多成人都難以支撐過去,每當面臨這樣的時刻,父母總是與他分享:「你要呼求上帝的幫助!」但儘管宋修宏不斷禱告,依然承受著身體的疼痛與不適,他相當不解的詢問神:「我相信了祢,祢為什麼沒有把我身上的疾病拿走!」

宋修宏一家合照。(圖/宋修宏 提供)

負面情緒累積,陷入憂鬱

在高中時期,宋修宏因為升學的壓力,以及疾病累積的負面情緒,陷入了低潮期,他分享:「那時候每天除了上學以外,都不想出門。」

 

宋修宏所讀的高中校風重視升學,他曾經因數學成績無法達到標準,遭受師長批評不夠認真,聽到老師的指責評語,宋修宏感到極其難過,因為他並非不努力學習,而是因為多數腦性麻痺患者,在學習數理相關科目上非常困難。

 

宋修宏的疾病也為生活帶來許多的阻礙,他說:「我時常看著身邊的同學可以在室外打球、跑跑跳跳…,但我甚至沒有辦法自己綁鞋帶、剪指甲。」宋修宏內心感到極為痛苦,壓抑的情緒沒有一個出口,因著負面情緒的累積,心中滿是埋怨不想再去到教會,然而他的父母沒有放棄,一直持續的為他禱告。

 

上帝溫柔呼喚「回家吧!」

在2017年接踵而來的事件,讓宋修宏重新定義了信仰,神透過了不一樣的方式,重新建造他的屬靈生命。

 

宋修宏曾經在許多負面情緒的累積下,無法忍受痛苦向上帝流淚禱告說:「為什麼是我?」他心中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罹患這樣的疾病,需要承受許多的痛苦,但上帝卻溫柔的回應:「我明白你一切的痛苦……回家吧!」聽到上帝的回應,宋修宏感動的淚流滿面。

 

同時,上帝也為宋修宏安排許多演講、採訪的邀約,在每次準備的過程中,他都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光景,透過不斷的回顧,宋修宏發現生命中許多的恩典:父母滿滿的關愛、復健成功……,這些都令他極為感謝神。宋修宏時常在演講中分享:「你們看我現在的樣子,能想像我曾經需要語言治療嗎?」

宋修宏演唱歌曲,受邀演講、廣播。(圖/宋修宏 提供)

錄取台大外文,上帝的愛永不失敗!

宋修宏受洗八年未曾穩定閱讀聖經,但經歷過生命中的風浪,他再次翻開了聖經並重新回歸教會生活,宋修宏也在此刻回應了神的呼召,成為一位帶領青少年事工的領袖。

 

宋修宏分享,在去年他以剛好壓線的分數,考上台大外文系,他說:「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我原本是一個要接受語言治療的人,但現在卻就讀台大外文系!」宋修宏回想起在小時候脖子上有一圈胎記,有許多人都認為是因他上一輩子做了罪大惡極的事情,被斬首所留下的痕跡,所以這輩子才會罹患嚴重的疾病。

 

但聖經中的觀念並非如此,在約翰福音中9:2-3提到門徒看見一個天生瞎眼的人,詢問耶穌是這個人,還是他的父母犯罪了呢?但耶穌卻回答:「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宋修宏相信自己身上的疾病並非是上帝的詛咒,而是蒙恩祝福的管道,他說:「從小到大我經歷許多低潮時刻,但上帝是信實的!祂用超乎我想像的愛和恩典向我證明:『兒子,我的愛永遠不失敗!』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