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302次福音餐會於福華大飯店舉行,邀請呂信偉弟兄分享見證。(圖/哈利路亞家教會臉書、記者黃睿慈)

17歲自行創立潮流服飾事業;20歲已把服飾品牌變為連鎖店,進軍百貨公司;25歲時全台北、中、南共15間店,有8間超過百坪,進帳高達一億。富裕的生活使他目中無人、脾氣狂妄,3年內花光積蓄,欠債4000萬,這時相差12歲的哥哥,在異象中看見弟弟「被神鞭打」。因神憐憫,他3年內還清所有債務,並運用「網路操盤」能力為藝人鄧紫棋、電影「盲人律師」作宣傳,一時聲名大噪,如今神要他運用恩賜,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以前我都是帶藝人在後台,在幕後處理很多事情,今天是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呂信偉(Golden)以「走出利益黑暗圈、迎神亮光照一生」為題,分享其生命故事。

歌手艾成和張芸京與弟兄姐妹共同演唱《尊貴的拿撒勒人》、《以色列的聖者》詩歌。(圖/記者黃睿慈)

人生階段1.0》富裕生活引起驕傲跋扈性格,主必管教

一切要從17歲那年說起...

 

身為家中的信三代基督徒,17歲時受洗進入過教會,卻因根基不深而未久留,年紀輕輕的他自行創立潮流服飾品牌;20歲已將服飾店變為連鎖品牌,開立8間店;25歲時達到事業巔峰,全台北、中、南各地(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共有15間店,一半以上店鋪面積超過百坪,讓他的戶頭進帳新台幣一億元。

 

錢財一多,容易迷失自我。呂信偉開始花重金購買各式名牌鞋子、公仔、金飾精品,個性變得猖狂、跋扈,甚至因不想去教會而留下妄語:「我人在哪裡,哪裡就是教會!」過著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生活,還跟著友人一起去靈廟「拜金雞母」。孰料,他在3年間耗盡資產,反而揹了4000萬債務,過往的狂傲氣焰不再,他陷入情緒低谷裡,神奇地是,他沒有將困境告訴任何人,但神卻「知會」家人。

 

呂信偉有個相差12歲的哥哥,當時正在教會聚會,忽然間開始不停地啜泣,因坐在第一排的緣故,導致台上牧師也無法講道,詢問後哥哥才含淚分享:「我看到神在鞭打我弟弟…」因著眾人的禱告,呂信偉很快地從愁苦中爬起,每天計算如何盤點兌現、加減還債,睡眠也算安穩,31歲那年,還清所有債務,人生重新出發。

呂信偉曾是帶著玖壹壹團體跑過最多「廟會活動」的經紀人,同時也曾擔任億萬點擊歌手黃明志的操盤手、歌手陳奕迅和鄧紫棋的演唱會宣傳、盲人律師與心靈電影的行銷總監,如今逐漸打響知名度。(圖/記者黃睿慈)

人生階段2.0》穿梭螢光幕前與幕後,與信仰重新接軌

呂信偉說,「(娛樂圈)就是你在高峰時大家都來捧你,低潮時不會有人理你。」帶著網路操盤經驗,偶然踏進演藝圈,他提到,自己是帶著玖壹壹團體跑過最多「廟會活動」的經紀人,同時也曾擔任億萬點擊歌手黃明志的操盤手、歌手陳奕迅和鄧紫棋的演唱會宣傳、盲人律師與心靈電影的行銷總監,逐漸打響知名度,卻不是一開始就一帆風順。

 

許多人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但當他不再追尋人的眼光,而是追尋與神的關係時,他的生命全然改變。呂信偉提到信仰歷程中的幾位幫助者,原本大夥聚集在一起談商業生意,從沒想過對方會邀請自己「去教會」,更想不到對方已經替自己禱告許久。

 

有一次,他與夥伴共同負責為一個活動作網路推廣,竟碰巧得知可以靠「金錢」換取流量,讓他的心蠢蠢欲動,正要施行計畫時,神責備他:「我給你這個武器,是要讓你知道這世界有這種事情,但你要更努力去對接所有資源,讓很多靈魂因為有對接的機會,你才能把福音傳給他!」他聽完後,立刻拋棄對「績效」的屬世看法,開始交託給神,沒想到最後沒有多花費一毛錢,流量竟比預期高出好幾倍。

 

回首過往,呂信偉感謝神放在其生命中的每個天使,幫助他一步步重回信仰。

台北榮耀堂吳承昌牧師(左)與哈利路亞家教會曾英欽牧師(右)。(圖/記者黃睿慈)

人生階段3.0》運用獨特恩賜,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2019年9月,呂信偉回到教會接受堅信禮,終於認定自己回家了。他發現一個問題,教會的新媒體事工普遍比較弱,於是他靜下心禱告:「神啊,祢可不可以善用我在自媒體上面的能力,為祢服事」禱告完不到兩周,「盲人律師」的導演洪成昌主動找上門,在他猶豫不前時,神也給予信心「你去吧!」

 

電影宣傳過程中,儘管面臨許多挑戰,洪成昌導演依舊沒有半句怨言,讓呂信偉印象深刻—他對神的信心好大。之後,神透過呂信偉的專業幫助「盲人律師」這部電影推廣,2019年操作票房果然開出紅盤,直到今年(2020)8月仍有人包場觀賞,讓呂信偉信心大增:「神啊,還有什麼需要我做,善用我能力的,請祢大大使用我!」

 

呂信偉說,他體驗了羅馬8:28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呂信偉與妻子、兒子。(圖/記者黃睿慈)

「不以惡制惡,要用愛和包容面對。」這對過去的呂信偉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在服飾業裡做生意,只講財力不談義氣;在娛樂圈裡打滾,只看名氣不管低迷,自嘲昔日脾氣狂妄的他,若沒有經歷過神的修剪,仍會在屬世洪流裡載浮載沉,如今生命全然更新,更感謝妻子一路陪伴,以及教會牧者這些年的扶持。

 

最後,他分享箴言4:23經文,「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祝福眾人能在主裡持守清潔的心。

呂信偉與現場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 「造星」幕後推手》昔幫鄧紫棋宣傳 25歲賺1億,3年花光欠4000萬,神「鞭打」後重生。第302次福音餐會現場畫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