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相信上帝對妳的帶領,揮別不適合的人,單身的空檔也是一個美好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約會是我們確認對方是否適合與我們共度一生的重要階段,這意味著我們會在不斷的磨合、觀察、溝通和調整當中,時而停、時而走。如果妳已經確定自己根本不可能(也不想)和這個人過一輩子,何必還浪費時間交往?假使妳仍在觀察彼此的感情,可以給妳一個好建議:如果出現這十個狀況,就考慮放對方走吧!

牧師妻子、暨暢銷書基督徒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在Crosswalk網站上分享,她以自己輔導無數婦女走過情感低潮的經驗,總是可以看出雙方情感的警訊。而不論你們的關係是已交往多年、論及婚嫁,或是已在婚禮的前一天,婚姻的選擇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比起草率或遮著眼睛不看地走進婚姻,忍痛切斷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警訊一、對方不值得信任

羅馬書3:23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然而,說謊、出軌、難以被信賴等特質,只會在一段關係中帶來傷害。人都會犯罪,這卻不代表我們要無條件地相信每一個人,信任是要靠自己爭取來的。如果對方是一個說謊成性的人,那麼妳絕對不是對方首先需要的人,對方需要的是上帝。

 

警訊二、對方的脾氣長年暴躁易怒

箴言29:22這樣形容脾氣暴躁的人-「好氣的人挑起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這些人會犯的罪不外乎是言語、肢體、情緒上的虐待。當我們陷在這樣的虐待中,最容易出現的盲點就是相信「他下一次就不會了」,其中一個問題恐怕是我們害怕自己失去對方的愛。

 

然而,我們已經有一位從天上而來的大君王,完整且充分地愛著我們,我們值得更好的對待。和他說再見吧!

 

警訊三、經常一聲不響就消失

有一些人,當他們無法獲得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生活的壓力和挫折,就會用「突然消失」的方式離開現場。在心理學上,這是一種消極性的攻擊性格,藉此要掌控身旁人的情緒和行為。在真正彼此相愛的關係中,我們會渴望和對方分享自己的一切,並且對分開是難以忍受的。

 

假使對方根本不需要妳,一碰到事情就跑開,那麼或許,他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喜歡妳。

 

警訊四、對方還有一連串想聯繫的異性

如果妳的另一半是情場上炙手可熱的「高手」,那麼在進入情感關係後,是時候檢視對方是否放下過去的「輝煌」,單單以妳為他的驕傲和滿足。不要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苦惱和麻煩-告訴對方,等你決定好要和誰談戀愛,再來找我吧!

 

警訊五、對方有難以全盤說出的秘密

在愛情中,神秘感似乎頗浪漫的,但在一段認真經營的關係中,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隱瞞未相告的秘密會傷害婚姻,如果還沒準備好彼此坦誠和接納,就先分開吧!

 

警訊六、對方沒有時間談戀愛

如果妳是對方看為重要的,那麼他就一定會有時間。我們總是可以分配時間給我們想做的事,不管我們有多忙。假使他不願意或總是嚷嚷著沒時間,他也無法承擔未來情感中需付上的一切責任,分手吧!

 

警訊七、彼此沒有共同信仰、熱情或興趣

哥林多後書6:14提醒基督徒,「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這個概念用在情感中,非常容易理解。先不提對方是否和妳有共同的信仰,假使從價值觀、興趣到生活圈都毫無交集,這樣的愛情是很辛苦的。換個方向來說,假使對方真的有心經營這段感情,那麼妳的興趣、信仰和熱情,就不會只是「妳的」,對方自然會想參與其中。

 

警訊八、對方不斷想追求新鮮、刺激、狂野(害怕安穩的生活)

這並不是說追求新鮮事物有害於情感關係,而是在這個人的特質中,有沒有辦法過穩定的生活?人生有許多不同的階段,當我們思考要不要和這個人走一輩子,理想中的畫面必然是平穩、共同專注在彼此身上,而非一直往外衝的日子。

 

警訊九、對方很少主動為妳做些什麼                                            

自私是現代人很大的問題,腓立比書2:3-4說,「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這樣的性格是可以在主裡被調整的,然而一個始終不願意給或害怕給予的人,或許暗示著生命中有一些嚴重的問題待處裡。除非你們已經是夫妻,否則無須承擔這樣的重擔。

 

警訊十、他手邊的東西總是不斷的換

如果他什麼事情都做不久,買了新東西又不斷的換,小心這樣的模式終有一天輪到妳身上。妳是上帝極為尊貴的寶貝,我們永遠值得更好的對待。

 

 

 

精選要聞》

全盲少女考入北一女,舞蹈比賽感動萬人! 林立翧:我相信在神的面前,我也是個特別的

你還沒有「個人使命宣言」嗎? 為忙亂生活找到不變的方

「可憐我,可憐我」母為父禱告18年受洗、成福音勇士!新樓醫院院長:一生要抱緊耶穌大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