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都尋求光和愛,理解和分享,如果我們不定罪自己,我們就會自由。(圖/Shutterstock)

如果,在一切境遇中,我們都尋求光和愛,理解和分享,如果我們不定罪自己,我們就會自由。抑鬱將不再有能力轄制我們;我們將能夠在這世上佔據合適的位置。

藉著一些幫助,我們可能會意識到,我們的父母之所以對我們缺乏關注和體貼,有時甚至有些許的苛刻,是因為他們也受到自己父母的傷害,以及他們生命中其他的受傷經歷。這痛苦和暴力的長鏈代代相傳,他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一個內心深受創傷的孩子常常被迫感到罪疚。然而他是無辜的,他不能保護自己,也無法理解。隨著他長大成人,他會選擇讓別人--更軟弱、幼小的人--為了所謂的錯誤感到罪疚,來擺脫這種罪疚的擔子。這樣,傷害就會繼續一代代傳下去。

 

當我們發現,如果在我們的幼年時期,父母傷害了我們,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幼年時期受到傷害,或在某些方面處於困境和痛苦之中,那麼我們就開始更能理解他們。我們就可以開始原諒他們。過去就不再有能力轄制我們了。

 

然後,我們開始明白,我們自己也不完美,而且永遠不會!我們也有自己的錯誤行為:我們傷害了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孩子,我們的丈夫,我們的妻子和我們的朋友。當我們意識到這些,我們不必責備自己,而是要學會接受我們的貧窮和內心的破碎。然後我們可以本著謙卑的精神與別人開始對話。我們可能被催促去請求我們傷害之人的原諒。我們越接納真實的自己,就越有勇氣去承認我們的錯誤和我們的責任,並且平靜地邁向未來,在一切境遇中尋求真理。真理使我們得自由。

 

藉著以這樣的方式向真理和光敞開自己,我們會逐漸發現我們曾試圖逃離的、藏在我們裡面的奧秘。如果,在一切境遇中,我們都尋求光和愛,理解和分享,如果我們不定罪自己,我們就會自由。抑鬱將不再有能力轄制我們;我們將能夠在這世上佔據合適的位置。或許我們還能感受到上帝的同在,祂是我們身邊和我們裡面一切美善的源頭。在這內心的平靜中,我們可能會聽到:「你在我眼中是獨特的,我愛你。」上帝邀請我們與祂有愛的相交:祈禱。這愛的相交就是饒恕和生命。

 

很明顯,這不會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有些創傷還會繼續存在。但是,這些創傷並不是對我們感到罪疚之事、缺點和錯誤行為的懲罰。它們是其它創傷的結果,而這些又是由更早的創傷造成的。我們可以學習如何管理它們,如何使用它們,好使我們活在更大的真理中。我們不需要隱藏它們,當然也不應該炫耀它們,而是努力去體會它們能如何幫助我們活在謙卑和真理中,以及上帝如何在它們之中和透過它們,向我們啟示祂自己。這時,我們的心靈創傷成了一個邀請,一個熱切的呼喚,邀請和呼喚我們與上帝和他人活在愛和合一的關係中。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詩篇22:23-24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9)》 親愛的,你是美麗世界的一部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0)》 你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心中最隱秘的角落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1)》 黑暗很深,但生命比死亡更強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2)》 平靜安穩的心,勝過一切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3)》直面真正的問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