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寧照護團隊在現場獻唱,慰勞家屬的辛苦。      (照片來源/屏東基督教醫院)

在母親節的歡樂氣氛中,有些人帶著一家大小享用大餐,有些全家一起出門旅遊,可是有些人因為病痛糾纏,必須在醫院裡過節。日前屏東基督教醫院貼心為安寧病房的病患和家屬舉辦母親節感恩會,安寧照護團隊現場演唱《媽媽的手》及《感恩的心》,慰勞照顧病患的家屬,並準備蛋糕和康乃馨,送給現場的媽媽們。

生病中的媽媽收下康乃馨,度過溫馨的母親節。      (照片來源/屏東基督教醫院)

一名33歲罹患鼻咽癌的女病患,感謝母親把醫院當家,時刻無微不至的照顧,用微弱的聲音說出「媽媽我愛你」,令人為之鼻酸。另一位家屬退休教師楊先生,他幾乎每天都到醫院探望生病的岳母,活動中也向岳母獻上自彈自唱的表演。

屏基安寧病房主任醫師薛爾榮表示,安寧病房除了以醫療方式控制患者的病症,還提供了養生藥膳、芳香療法、中醫護理、藝術治療及音樂治療,藉此提供病患更好的住院品質,舒緩疾病或療程造成的併發症不適,同時也讓患者與家屬放鬆身心,調適面臨生離死別的傷痛心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