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賈斯汀於今日(18)發行最新單曲《Holy》。(圖/擷取自Justin Bieber影片)

美國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今年2月剛發行新專輯《Changes》,今日(18)與基督徒饒舌歌手錢斯(Chance The Rapper)合作發行最新歌曲《Holy》(聖潔)。

小賈斯汀與基督徒饒舌歌手錢斯(Chance The Rapper)攜手合作推出新單曲《Holy》(聖潔)。(影片來源/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與受葛萊美獎肯定的基督徒饒舌歌手錢斯攜手合作,推出最新單曲《Holy》(聖潔)。歌曲推出前,兩人分別在個人Instagram貼出宣傳照,並搭配文字「新世代、新單曲」。

 

這首歌充滿了福音色彩,表現出信心與希望,歌詞多處提到上帝和信仰,其中提到:「當祢抱著我,感覺好聖潔……(the way you hold me, feels so holy on God)」、「我知道我們相信神,也知道神相信我們(I know we believe in God, and I know God believes in us)」

 

小賈斯汀於今日(18)推出新歌《Holy》(聖潔),並與好友錢斯(Chance The Rapper)合作。(圖IG@justinbieber

小賈斯汀在片中飾演在石油場工人。(圖/擷取自Justin Bieber影片

音樂MV邀請美國知名導演Colin Tilley 操刀,小賈斯汀飾演在石油場工作的工人,與在養老院工作的妻子一起生活。兩人分別經歷被公司解雇、養老院病人的去世,後來他們又發現無法繼續租房,只好拿著行李流浪街頭。一位士兵看見露宿街頭的兩人,邀請他們回家一起與家人吃飯。

 

基督徒饒舌歌手錢斯(Chance The Rapper)。(圖/擷取自Justin Bieber影片

錢斯因著奶奶的禱告而認識神,如今透過音樂向人傳福音。(圖IG@chancetherapper

根據God Reports報導,錢斯在年輕時就已有高人氣,但他的奶奶並沒有被打動,反倒對他說:「我不喜歡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我可以從你眼中看出來,我不喜歡這樣,我們要禱告。」

 

奶奶時常為著錢斯禱告。有次她向神禱告:「神啊,我禱告所有祢不喜悅的,求祢從錢斯身上挪去。確保他在一切不屬乎祢的事物上都失敗,把那些都拿開。」

 

錢斯表示,「我那時也不知道上帝喜不喜歡饒舌?難道她是在禱告要讓我想做的事情都失敗嗎?」但隨著他仔細思考,並在得知自己未出生的女兒被診斷出罹患心房撲動後,錢斯決定接受這個禱告並回轉向神,迫切不斷為著孩子的健康禱告。最終,神回應了錢斯,他的女兒金斯利・本內特(Kinsley Bennett)在2015年出生後,身體非常健康、無併發症。

 

隔年(2016),錢斯發行第三張專輯《Coloring Book》,第一周在Apple Music就有高達5730萬次的播放。當中與眾多非基督徒饒舌歌手合作,歌曲談及以基督教信仰對於欲望、成癮、自尊等方面的思考。

 

信主後的錢斯,經常在社群媒體與採訪中提及信仰,並分享經歷神的例子。他曾在受訪提到自己從沒有刻意要打造假裝成像是福音的東西,「這只是我作為基督徒想做的音樂。」「我知道我們不被鼓勵推崇或談論上帝。但是我認為新的時代和下個世代都在於自由和自己想做的事。除非我們能傳講神,否則我們也沒有自由可言。」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