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世皇和陳靜琪夫婦於今年9月20日,於台中美福教會正式受洗歸入主名!(圖/陳靜琪 提供)

「原本醫生說我活不過21歲,但我現在已經42歲,所以每一天我都賺爆了!」陳靜琪生動地描述心境。因從小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而重度身障,但她總是樂觀且生氣勃勃;勇於挑戰的她不僅孤身環台、移民異國,去年也結婚了!今年9月20日與丈夫在台中美福教會正式受洗歸入主名,深感一路走來都有天父的看顧……

台中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右一)為玻璃娃娃陳靜琪(左圖)與夫婿許世皇(右圖)施洗。(圖/記者陳新城)

許世皇與陳靜琪同受恩召得永福。(圖/記者陳新城)

夫婦於受洗後恭守聖餐。(圖/記者陳新城)

投入天父的懷抱

陳靜琪出生於馬來西亞沙巴的小城市,因身體因素不便求學,直到8歲才有機會上小學一年級;由於這是一間基督教學校,每週五都會分享耶穌的故事,在她心中埋下了信仰的種子。

 

由於本身患有氣喘,陳靜琪對燒香的味道較排斥,因此尋求信仰時會避開需要燒香的類型;而許多基督徒朋友很熱情,會接送她到教會參加各種活動,而她也喜歡教會裡喜樂的氛圍,家人亦樂見其成。「我父母從小就喜歡抱我出門,不畏懼別人異樣的眼光,所以我是在愛的包圍中成長的。」

 

2014年她從沙巴搭飛機赴吉隆坡錄音,吉隆坡當地的基督徒好友一路接送、相伴三天兩夜,期間不斷傳福音,又帶她參加大型教會崇拜聚會,活潑熱鬧的氛圍打開陳靜琪嶄新的眼界。她詢問這位朋友很多對信仰的疑問,對方一一耐心解答,並邀請陳靜琪思考:「妳去過這麼多教堂,帶給妳的第一感受是什麼?去到其他宗教地點時,又是什麼感覺?」

 

陳靜琪閉上眼回憶,每次來教會都覺得很舒服、安詳,音樂又好聽,完全不會想逃跑,再相比其他宗教聚會的恐懼不適感,此時她確定哪裡是自己喜愛的,並做出了選擇—她要信耶穌!於是當場在牧者的帶領下做決志禱告,投入天父的懷抱。

陳靜琪姐妹於2019年底結婚。(圖/陳靜琪 提供)

愛上台灣

後來陳靜琪得知一位同樣罹患成骨不全症的台灣朋友,身體狀況不如她卻勇敢完成獨立環島的壯舉,因而深受激勵;樂觀的父親也鼓勵陳靜琪要有冒險精神,才能不枉此生。值得一提的是,父親一路以來的教育方式,深深影響陳靜琪的性格;他從小鼓勵女兒用笑容向周圍的人釋出善意,從不因女兒行動不便阻擋她做一般孩子會做的事,且必須與其他兄弟姊妹一起分擔家務,鍛鍊生活技能。
 

於是審慎籌備一年後,陳靜琪在2015年隻身來台灣,花了50天獨立環島。旅途中因身體的限制,挑戰自然是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但她緊抓著「神同在」的應許一路禱告,也深深感受到天父的看顧,例如每當天空開始飄雨,她都求主在她抵達火車站或上下公車時別下大雨,以免淋濕協助的公車司機,而90%都會「成功」,直等到她抵達定點雨才開始變大,非常奇妙。

 

這次環島後,陳靜琪就深深愛上了台灣,常找各種機會搭機來台。2017年從台灣回馬來西亞前,陳靜琪望著台北的天空,帶著酸處和不捨流淚問神:「我可以不回去馬來西亞,留在台灣嗎?」此時有一個很強的聲音進入她的心中說:「妳可以留在這裡的。」

 

於是她一回到家,立刻興奮地宣布:「我要移民了!」父親十分支持,表示退休後也要跟她來台灣住,其他家人亦認為台灣都市的環境較適合她,身障者可以獨立完成許多事,紛紛表示贊同。

許世皇和陳靜琪夫婦彼此幫補、默契十足。(圖/陳靜琪 提供)

遇見真愛,喜樂面對生命

然而此時她壓根兒沒想過,會在台灣遇見真愛、嫁給丈夫許世皇弟兄。「當時我只覺得這個人很特別,想鼓勵和照顧他。」兩人透過臉書相識,彼此都很欣賞對方;今年44歲的許世皇,因國中一場意外而截肢,失去雙手和腿,後來成為一名口足畫家。

 

2019年底結婚後,兩人一同扶持前行,在生活許多事上默契十足,彼此陪伴、幫助並合作完成許多原本獨自辦不到的事,展現出1+1>2的能力,在許多媒體報導中盡顯恩愛甜蜜。

 

陳靜琪現從事健康事業,也常受邀到各地演講,「因為主與我同在,讓我不懼怕,能勇敢向前衝!」她提醒大家珍惜生命,把遇到的每一個困難視為「轉捩點」;只要繼續走下去,必會看見另一處美景。「如果真的走不下去、無法承受了,那就轉彎吧!或是先停下來,好好深呼吸,也許明天就會有不同想法,唯獨就是不要放棄生命!」她也鼓勵用健康的方式生活,成為身心靈的好管家,把生命的祝福帶給更多人。

玻璃娃娃陳靜琪姐妹生命及受洗見證。(影片/台中美福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給的愛,總達不到你的期待!」 黃國倫牧師:先檢視愛情裡不健康的「依附關係」

「神給的恩典超乎所求所想」 一個微小禱告,帶領天韻男高音溫克強經歷21年「更新」的服事之路

我還要繼續和他交往嗎? 十個「該放手」的徵兆

 

曾伴無數臨終者 提摩太凱勒罹胰臟癌,自問:我能說服自己嗎?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