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增設美髮宣教學課程。(圖/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

職場宣教是現今教會所關注的議題,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在今年增設「美髮宣教學士」課程,專門栽培具備美髮專業及神學知識的傳道人,期盼將教會帶進職場。

2010年,在南非舉行的洛桑世界宣教大會(Lausanne Congress)裡,再次強調職場宣教(Business As Mission,BAM)的重要性,而現今是職場宣教的時代,台灣眾教會需要積極與策略性地鼓勵會友,在職場中成為門徒為主作見證。

 

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朴鍾珊院長自13年前成立神學院,現為大衛帳幕教會主任牧師。早在10年前,他就已計畫要成立美髮宣教學士課程,並與擁有多年美髮經驗的BLOON美髮創辦人陳杰,一同討論並規劃專業課程。

 

陳杰弟兄為大衛帳幕教會會友,朴鍾珊院長時常呼籲他不單只向人提供美髮專業,也要藉此向人傳福音。有天他心中有份感動,期望能從事專業性栽培訓練,讓基督徒成為職場宣教士、成立職場教會。

美髮宣教學士課課堂側拍。(圖/台灣原漢新浪潮神學院

然而,神並未立即實現兩人對美髮宣教的感動,反倒經歷長達10年的等候與調整。這段時間,傳播媒體迅速成長、環境改變巨大,為職場傳福音預備機會,期間神也連結美髮業界名師亦有生命見證的基督徒:空气概念髮廊連鎖店創辦人許麗美、新竹STAR髮廊創辦人鄧淑子、韓籍美髮設計師韓美英等人。今年(2020)新學期,美髮宣教學士課程才正式開課。

 

陳杰分享,美髮工作容易接觸到人,向人分享福音的機會相當高,但卻難有機會更深建造人的生命。因此,若美髮專業人士同時具備神學知識,能使福音工作更完善,更是善用神所給予的能力,在所處之地作光作鹽。他期盼,透過課程吸引更多基督徒願意投入美髮宣教,在職場建立教會。

 

朴鍾珊院長說到,大多時候基督徒帶人信主,但卻沒有完善的後續跟進工作,因而構思能進一步裝備美髮專業人士,具備專業知識、傳福音、建造教會等能力,讓職場與神學知識並行,在各地開美髮店等同於建立教會,此外也能成為海外宣教的助力。

 

現今世代為職場宣教的世代,不再只是等待人走進教會,基督徒更應要把福音帶入自身所處的領域。朴鍾珊院長感謝神,透過10年的準備,不僅栽培訓練更加完整,更連結不少願意擺上自身專業的基督徒。「每個世代要回應神的呼召,神學院的角色是帶動各教會為這件事情禱告,一起回應神的呼召!」他相信,順從聖靈的工作,以及神對這世代的心意,必定能看見福音在各處開花結果。

 

精選要聞》

為何有太多基督徒變「工作狂」?

玻璃娃娃與夫婿同受洗》歲數是醫生過去宣判的兩倍! 陳靜琪獨立環島、成婚,緊抓應許打破各種「不可能」

從人的世界和問題進到神的世界和應許 祝瑞蓮牧師:在琴與爐敬拜中認同神所是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