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凱聲用溫暖的文字搭配可愛的插圖,設計出廣受喜愛的福音禮品。(圖/LEBOO設計小禮 facebook)

蕭凱聲與好友一同創辦Leboo設計小禮販賣福音商品,但起初收入卻不是很穩定,甚至一度經歷存款歸零,屬靈陷入低潮,他不解的向上帝詢問,「為什麼我過的這麼的辛苦!」

創辦Leboo設計小禮

蕭凱聲從國中開始就在表哥的邀約下參與教會活動,在過程中他時常聽到許多基督徒生命被上帝翻轉的見證,開始對於信仰產生了好奇,想要親自經歷上帝的大能,決定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蕭凱聲自小就熱愛畫畫,大學畢業後從事繪畫相關的工作,然而在期間換了四、五間公司,他發現設計領域的待遇不佳,收入與勞力不成正比,因希望在職業生涯中有更好的發展,他與好友一同創立Leboo設計小禮。

 

在摸索經營方向的過程中,蕭凱聲發現當時市面上販售的福音禮品皆較為傳統,他決定要設計出一款與眾不同,讓所有人都能廣為接受的福音禮品,他分享,「我們希望就算是不認識信仰的人,看到也會喜歡!」蕭凱聲手繪Q版的福音插圖,並搭配溫暖人心的文字,打開了新的市場。

 

Leboo設計小禮一開始在市集擺攤時,商品就有機會進入商店中寄賣,打開第一個實體通路,接著又陸續與媒體的合作,讓創作不斷被曝光,甚至也有許多非基督徒的客戶與他們購買商品,蕭凱聲說,「在三個月內好事接連不斷,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蕭凱聲所設計出的Q版福音插圖,皆是他在教會中的觀察:耶穌是一位牧羊人,溫柔的照看每一個需要;黑色有斑點的羊,是內心曾經受過傷,需要被安慰的基督徒;白色的綿羊指的個性較為樂觀的基督徒;蕭凱聲所創作出的插畫,表達生命中對於信仰的體會,成為另類的「屬靈日記」。(圖/LEBOO設計小禮 facebook)

Leboo設計小禮在各地販售所設計的禮品。(圖/LEBOO設計小禮 facebook)

存款歸零,遭遇創作瓶頸

創業是一條艱困的道路,蕭凱聲分享起初要自行創業時,內心經歷了很大的掙扎,他說,「一開始決定要創業的時候非常緊張 ,因為我還有妻子、小孩需要照顧 ,會一直問自己這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

 

蕭凱聲決定要創業時,孩子剛出生沒有多久,妻子也沒有工作全心照顧家庭,只剩他一肩扛起家中的重擔,在掙扎許久後,決定放手一搏,辭去原本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Leboo的營運。創業沒有底薪可以領取,收入並不穩定,蕭凱聲因養育孩子需要極大的開銷,收入一直無法與支出打平,只能不斷消耗自己的積蓄,在經營兩年多後,所有的存款被耗盡一空。

 

某一天蕭凱聲從ATM領取出最後的金錢,準備用來繳交帳單費用,當他看著螢幕上顯示為零的戶頭,內心充斥著強烈的挫敗感,心情極為沮喪,內心也出現許多對上帝負面的聲音,「我儘管認真工作,生活簡樸沒有鋪張浪費,在教會中也認真服事,運用祢給的恩賜畫畫,為什麼我還是過得這麼的辛苦!」蕭凱聲不斷的向神、牧師以及妻子提出許多疑問,被困在負面情緒中;他所繪畫的插畫,大多是自己對於信仰的體會潮,然而因著屬靈低潮,他也在創作中遇到瓶頸。

 

蕭凱聲面臨基督信仰的疑問,他發現需要回到一個根本的問題:是否還願意繼續相信上帝?經過許多的掙扎,最終他決定緊抓住基督信仰,走出生命中的低谷。因為這段經歷,蕭凱聲現今能夠用更成熟的角度看待人生的課題,他表示過去會覺得不用擔心生活,因為上帝會預備,但現在卻發現自己平時也需要自我裝備,當機會來時才能緊緊抓住。蕭凱聲也擺脫了對於金錢的擔憂,他笑著說,「雖然一開始(看到戶頭歸零)很崩潰,但後來好像慢慢就適應了。」

 

蕭凱聲回過頭來審視這段低潮的過程,發現是上帝在跟自己講信仰,因自己是一理性的人,許多時候無法憑著感受體會到神的作為,他分享,「神讓我經歷低潮,讓我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成長、摸索...用更成熟的方式看待信仰!」

上圖為蕭凱聲與家人的合照。下圖為與教會弟兄姐妹的合照。(圖/蕭凱聲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