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新恩堂樊汝川牧師及團隊以座談會方式,分享「悔改與饒恕為何是屬靈突破的關鍵」,與談人由左至右:陳柏華、賴正賢、樊汝川、潘茵茵、徐銘崧。(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2020年祭司總聚一」於8月27-29日在新竹台灣新恩堂舉行,全國共102間教會,550位祭司齊心尋訪12年來轉化旅程的路徑。本次大會主題為「再掘轉化泉源,超前部署」,除了牧者們的信息之外,還特別針對祭壇突破的三把鑰匙-個人祭壇、悔改、血親代贖,安排三場祭壇見證的分享與訪談,期能藉著訪談抽絲剝繭地挖掘祭壇突破的關鍵點,對與會的全國祭司們有所幫助。

本次大會主題為「再掘轉化泉源,超前部署」,除了牧者們的信息之外,還特別針對祭壇突破的三把鑰匙-個人祭壇、悔改、血親代贖,安排三場祭壇見證的分享與訪談,期能藉著訪談抽絲剝繭地挖掘祭壇突破的關鍵點,對與會的全國祭司們有所幫助。

 

28日下午場(第四場),首先由高雄新恩堂兩位帶職傳道蕭洧騰、劉湘沄分享「我如何帶領職場弟兄築祭壇」。淆騰夫妻於高雄經營公司,卻以傳福音、得靈魂為「主業」。

 

夫妻爭論何為「正確」的敬拜,祭壇中經歷神大能

劉湘沄傳道表示,一開始,夫妻二人常會為了如何「正確」地敬拜、讀經、禱告而爭吵,也總是在禱告中要求主幫助「改變對方」。到如今,他們終於明白,祭壇是神真實的恩典,祂應許只要我們願意為祂築起祭壇,並且遵行祂的話語,祂實在樂意住在祂的百姓當中(參:出埃及記20:24 )。

 

從此,蕭洧騰夫妻開始積極地將這神所賜的厚恩的好消息帶給身邊的每一位職場人,包括基督徒和未信者。許多弟兄姐妹在祭壇中經歷神,有人業績突破,傳福音給自己的老闆、同事;甚至有一位老闆把公司的產業無償提供給教會使用;更有餐飲業的老闆工作到凌晨,仍忠心參加職場祭壇,因而狹心症得醫治;還有憂鬰症、失聰的嬰兒得醫治;夫妻關係得修復等,不勝枚舉。

 

祭壇解構黑暗架構,幫助職場人面對信心挑戰

蕭洧騰傳道則感慨地說道,職場上往往充滿各樣的挑戰,陪伴與帶領是很重要的,因為職場所面對的世界體系,其中的信念系統多數違反神的律,使職場祭司或是受挫、或是妥協、或是陷入兩難;只有祭壇可以幫助職場人面對這些信心的挑戰。

 

他以「絲瓜絡」作為比方,來譬喻全國性的禱告網絡。當基督徒到各個職場中築壇,不僅堅固了職場的祭司們,也激勵許多冷淡退後的基督徒回到神的家。一些未信者看到職場祭壇的果效,也好奇地想要參與學習,甚至當場決志信主。

 

蕭洧騰傳道認為,傳遞職場祭壇的訣竅就是:「見證很重要」、「失敗的經驗有無重蹈覆轍,成功的經驗是否延續」、「善用轉化信息」。他呼籲在場的眾祭司:「祭壇真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你要變成一個行動的祭司。」同心為主分別為聖,一起帶動轉化!

高雄新恩堂帶職傳道蕭洧騰、劉湘沄夫婦幫助多位職場人士建立祭壇,經歷祭壇的果效。(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屬靈突破第二把鑰匙:悔改與饒恕

在蕭洧騰夫婦分享之後,台灣新恩堂樊汝川牧師及團隊,繼續藉由回顧過去12年轉化歷程中的四個見證影片,分享「悔改與饒恕為何是屬靈突破的關鍵」,並與四位見證人陳柏華、潘茵茵、徐銘崧、賴正賢座談,分享實務上的應用。

 

樊汝川牧師指出,祭壇不是研討會,祭壇是做出來的。這些祭壇的見證,都是一連串的對付,堅持下去就會看到改變。祭壇到位,就能顯出上帝的大能,但是祭壇要如何到位呢?

 

為著自己的不饒恕而悔改,會生出同理心與愛

台灣新恩堂的陳柏華弟兄,出身於複合性傷害的家庭,他自小受到忽略,對父親不能饒恕、對母親苦毒;直到在祭壇中蒙神光照,層層剝開他的蒙蔽,讓他明白自己對父母的悖逆,也看到父母親其實也是在受傷的家庭及黑暗權勢的轄制中成長。於是,陳柏華開始為家庭認罪悔改。他說:「在祭壇中,神會讓我們看見是結構性的問題,找到突破的關鍵點。」

 

祭壇生出的饒恕之愛,能結出修復與和好的果子

嘉義新恩堂的徐銘崧姐妹則表示,是神的話幫助她選擇饒恕父母及那些傷害過她的人。馬太福音6:15說,「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她因著單單敬畏神,而選擇順服神。

 

回憶幾年前罹癌時,她第一次開口為自己不饒恕母親而向母親道歉,「當我進入開刀房之前,突然生出一股勇氣向媽媽說對不起,我們都哭了。手術長達十二小時,母親不闔眼地在外面守候我十二小時!」

 

除了饒恕別人,她也被神光照要饒恕自己。她說:「從小到大,我的情緒反應都是負面的,因為我害怕不被接納。」在讀往日幼童這本書時,她開始學習每當有情緒難處,就把情緒的出口交給神,不再硬撐,選擇放手、休息,靠著神選擇饒恕自己。

台灣新恩堂陳柏華弟兄藉著祭壇的大能,經歷神的醫治,神使喜樂代替憂傷,為他穿上喜樂衣。(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不饒恕的心,不可能發出合神心意的禱告

苗栗新恩堂的賴正賢弟兄分享在祭壇中要誠實,要願意被對付。直到現在,他仍是常常跟聖靈說他不知道如何禱告,求聖靈指教。他曾想,等父親過世之後,對權柄的害怕就會過去了。但事實上並沒有。祭壇中聖靈提醒:你沒有誠實面對你自己?對於要說出「我願意饒恕我的父親」,正賢的內心無限糾結,因為出於自幼起對父親莫名的恐懼,即使在神的面前,他也無法開口。當他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不饒恕,願意降服時,神就開始動工,幫助他說出願意饒恕父親,也使他走出對權柄的恐懼。醫治的過程,受傷換藥是很痛苦,但是必須的!透過一次次屬靈的換藥,在祭壇上讓我們有能力可以去面對,經歷醫治跟修復!

苗栗新恩堂賴正賢弟兄鼓勵在場眾祭司勇敢面對神的醫治。(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不願意饒恕的人,背後都有正當的理由:我是受害者!

高雄新恩堂的潘茵茵姊妹分享她在築壇之初,非常不解什麼是悔改,「明明受傷的是我,為什麼我要認罪、悔改?應該是要別人跟我道歉的!」因此,當初她在學習築壇時,只要到悔改的部份,就會一直跳針。直到有一天,她跪在神的面前,尋求主的幫助,因為她已經不能承受因著不饒恕所帶來的痛苦。

 

神光照她,讓她發現:「自己都在合理化我對待別人的方式,以傷害別人來保護我自己。上帝讓她看到,自國中起,她就把憤怒發洩在周圍的人身上。她也初次覺得,這些被她霸凌的人何其無辜,於是她來到神的面前,做了平生第一次的悔改。就這樣,神在祭壇中,把一個突破的重要元素放在她裡面-我願意被主改變!

台灣新恩堂樊汝川牧師訪問潘茵茵姐妹,在悔改與饒恕過程中的突破關鍵。(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樊汝川牧師:心要回到對的位置與光景

樊汝川牧師以亞伯拉罕這位合神心意的祭司,勉勵會眾,我們在個人祭壇需要打破的迷思,就是:不是為自己所需要的求,而是神把一些人放在你的禱告裡,要你起來代求與認同性的悔改,你屬靈的份量就在這裡孕育出來。亞伯拉罕的祭壇—個人、家庭、職場、國家祭壇都是同一個祭壇。悔改與饒恕,對屬靈突破的關鍵,在於心回到對的位置與光景,生命的傷口得著初步的醫治,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代禱者。

 

神讓我們學習去成全別人,更多的為他人代求,禱告不再是宗教式的控告。創世記22:7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裡呢?」 神在那裡,祭司來了,但是我們缺乏的是祭物!你要不要饒恕?只有我們帶著祭物來到祭壇前,這個祭壇才有果效!

 

樊汝川牧師說:「在祭壇上,都是一連串的對付,堅持下去就會看到改變。以上的分享也看到,不只是在祭壇上做了決定,也有實際的行動。」

 

企盼台灣的眾祭司在建立屬神的祭壇時,願意真實的饒恕、悔改,不輕言放棄;不再因原生家庭中的傷害而生出血氣怨怒;願意在祭壇中尋求主的同在,使我們有能力起來,向身邊的人表達真實的歉意,並有和好的行動,讓苦毒怨恨遠離我們的社會、國家,讓和好相愛成為這地的氛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