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七歲時,跟著媽媽到教會,十三歲受洗。年輕時,我很認真地追求信仰——每天讀經、禱告,參與教會服事。假日同學出去玩,我則在教會帶領團契。可是漸漸地,我卻覺得和耶穌的關係似乎只是一種公式化,慢慢變得好像白開水一樣,知道祂很重要,但食之無味,卻棄之又可惜。我不禁開始懷疑:神祢真的存在嗎?於是,我不再喜歡和教會的朋友常常聚在一起,也不想去教會。

 

找藉口離開教會

當時,我從一所知名的護理學校畢業,考進一間醫學中心,進入很有挑戰性的病房,身邊還有一個從國外留學回來的男朋友。我感覺到自己志得意滿、意氣風發。而病房輪三班的生活,也成了我離開教會的理由。

 

感到無助和自我定罪

剛進去病房一連的錯誤事件,壓著我喘不過氣來。有次急救病人時,學姊大叫我快拿 three way(連接點滴用)來,我拿了three M(固定點滴用),結果被大罵一頓。有位病人時常喊腹脹肚子痛,我總是急著要找醫生。同事對我說:「腹脹先用薄荷油頂一下,不要一天到晚有事就找醫生,自己要有判斷力。」面對這些數落和指責,我的自信和能力,一下子全不見了!我自責、懊惱、挫折、沮喪,從沒有感覺自己如此糟糕過。

 

鼓起勇氣回到教會

那段時間男友也離我而去,我好像墜落谷底。曾經我以為的光環——好工作、優質男友,全都沒有了。才發現原來我過去把自己的價值定義在這些外在的事物上,而這些被抽走時,我頓時感覺到自己一無所有,我覺得很羞愧,也覺得實在不配回到神的面前。但是後來上帝幫助我還是鼓起勇氣回到教會,弟兄姐妹的熱情讓我感受到神的接納和溫暖。而在面對茫茫的未來時,神的話語鼓勵我:「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於是我再次將我的人生交給祂。

 

因為祂就是如此愛我

若干年後參加學園婦女小組,聽到「耶穌+我已經是100分」了。耶穌為我的罪釘死十架上的愛,並不是因為我很優秀,而是因為祂就是如此愛我。在神眼中我有極寶貴的價值,天平的一端如果是我,另一端就是耶穌。那時才更明白,不論工作、婚姻、孩子表現如何,都不會改變我在主裡是極珍貴的事實,不需要因為外在的不完美,而感覺自己很糟或不夠資格來到主面前。我只需扮演好神為我寫的人生腳本,現在我有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安穩的在家帶小孩,慢慢學習不會因為老公、孩子表現不合我意而氣急敗壞,或覺得丟臉沒面子。

 

祂看我為至寶,未曾改變

曾經我在面對孩子課業表現時,我回想起在職場的日子,明明能力不及卻硬要要求自己,得來的是無止盡的失落和挫敗感。現在孩子問我:「媽媽,我是不是不應該考70分?」我可以坦然的回答:「孩子,沒有什麼應不應該,也許你有你的困難,但媽媽仍然愛你。」

 

我知道,神也不以我的能力來為我評分。祂愛我,從一開始就看我為至寶,未曾改變。若我沒有活在主耶穌裡,再好的生活條件,也變得只是粉飾的墳墓,外表好看,裡面卻是空虛污穢混亂的。所以現在我學會,每當我又感到表現不好而沮喪時,我會再次提醒自己,主耶穌+=100,想到自己已經是100分了,我就喜樂滿足,而這樣的自信是來自於我知道耶穌看我就是那麼棒!

 

 

文章轉載自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https://women.cru.tw/?attachment_id=5426>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