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提摩太.迪爾(Timothy Diehl)牧師說,在爭吵中,即使想要表達自己的看法,也應該以保護彼此關係的方式進行。(圖/Shutterstock)

在卡通《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裡,湯姆貓經常會陷入自己為傑利鼠所設下的陷阱。身為人夫、人父的專欄作家提摩太.迪爾(Timothy Diehl)牧師發現,其實身為先生的經常陷在吵架中的陷阱,而可憐的妻子不像卡通中的傑利鼠幸運,每次都能逃脫陷阱;她們被拉進丈夫的生活中,導致真正而持久的痛苦。

提摩太.迪爾(Timothy Diehl)牧師在All Pro Dad傳媒事工網站上,提出與妻子吵架時應避免的5個陷阱:

 

1. 一味指責

如果丈夫不願為發生的事情承擔責任,那夫妻之間的爭吵幾乎不可能會有好結果。丈夫不僅立即使妻子處於防衛心態,使溝通變得異常困難,而且還忽略了一個事實-你就是問題的一部份。也許她有錯,但事情總是有至少一小部分的地方是你的責任。如果你開始承認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那你建立信任的可能性就更大,從而導致開放、真誠的對話。

 

2. 漫不經心

有時,我們對「對話」的性質感到沮喪,因此選擇放空。也許你人在那裡,你的心卻早已飛走了,想著其他的事情:遊戲、工作的截止日期、房屋的修繕計畫...。當我們感到不知所措時,這只是一種逃避手段。但這使你們更不可能有後續建設性的互動。若你發現這種形況正在發生,請考慮向你的妻子提出休息片刻的要求,沉澱一下自己去散散步、禱告,做任何可以使自己集中注意力的事情,帶著能夠並願意溝通的態度繼續參與對話。

 

3. 言語暴力

正如箴言所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箴言18:21a),如果你不慎決定使用言語來傷害你的妻子,那它們可能會殘害或殺死你們的關係。如果有人向你扔東西,你的反應可能是舉起東西擋住、逃跑,或做出反擊。這些動作都使我們遠離了彼此真正渴望的關係。

 

4. 藉口逃避

找個藉口解釋我們的行為很容易。找到你為何這麼做的因素並不是特別困難,但,這並不是特別有用。你的情況通常超出你的控制範圍,如果你將其作為選擇不當的藉口,那麼你將不會成長,你和妻子的關係也不會。同樣,個人有擔當很重要。雖然有時真的是因為其他非自己個人因素,而導致事情未達目標,但成長的唯一方法是先照鏡子,檢討自己

 

5. 為贏而戰

如果你堅持為勝利而戰,那麼你可能會輸。你會失去信任、失去關係。即使你贏得了勝利,最終也將蒙受損失,且損失的代價將更高。別誤會作者的意思。你可能仍想幫助另一半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情。她可能錯了,因此改變她的想法非常重要。然而,如果你在與妻子的爭吵中贏得了勝利,卻失去彼此的關係,你還是輸了。因此,即使想要表達自己的看法,也應該以保護彼此關係的方式進行

 

精選要聞》

工作是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前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甘心樂意為彰顯神榮美而工作

相差8歲姐弟戀,夫婦同心生養唐寶寶 走過喪女之痛,領受更大恩典:未來天家會團聚!

9種攔阻你經歷神的「自我意識」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