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禮貌以及好的社交應對方式的孩子,容易贏得別人的尊重、看重,自己也會因而更加自信,更容易展現所長。而好的禮貌與社交應對方式,是透過學習慢慢養成,越早注意幫助孩子學習,就越能堅固這樣的好習慣。

 

要幫助孩子有禮貌、態度謙和,可以先從生活中開始體貼的行為。例如,為別人開門,並且禮讓長輩先行;對別人保持微笑並多說「請」;對身邊忙碌的人問聲“需不需要幫忙?“;遇到朋友長輩一定微笑問好;在生活中需要排隊等待時,教會孩子耐心等待不抱怨;在生活中不吝於對所有服務、幫助自己的人說謝謝,等等。

 

除此之外,養成孩子在重要節日問候長輩、朋友的習慣,表達對別人的體貼、感謝和關懷,也是養成良好社交習慣和禮貌的重要方式。如,在重要節日來到前,先提醒孩子可以寫感謝卡或祝福卡、或是寫信或打電話給長輩或朋友。一開始如果孩子感到不耐或拒絕時,不妨分享被問候的對象所做過的事,以及對方值得感謝和被欣賞的地方。同時肯定讚美孩子做這件事的重要與價值,幫助孩子用真心的文字,讓對方真實地感受到被關注的溫暖。

 

「有禮貌」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會有關鍵性的影響。當孩子了解並實踐了這一點,就容易令人喜愛並受尊重,進而脫穎而出,成為令人矚目的優秀孩子了。

 

-----------------------------------------------------------------------------------------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reurl.cc/m90Yll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