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基盟今(26)日上午舉辦線上座談「進入屬天的健康~耶穌的健康生活方式」,由湯簡如牧師分享推動「耶穌的健康生活」的心得。(圖/台基盟線上座談會擷圖)

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今(26)日上午舉辦線上座談「進入屬天的健康~耶穌的健康生活方式」,邀請台灣以利亞之家理事長、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分享。

與談人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首先分享自己在2005年清楚領受上帝要他們起來打仗,從面對癌症這場戰役中學習經驗,好叫他們能跟眾教會分享,於是他們教會開始推動抗癌工作:注意飲食、身體接觸到的東西、運動、用神的話保守我們的心(跟神對齊);並與一些台北的教會連結,推動「屬天的健康」。

 

而湯簡如牧師則是因為家族有高血壓、呼吸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家族病史,自己身體出現高血壓的徵兆,加上聽到基督徒專家對新冠疫情發表信息的啟發,及教會晨禱時神話語的啟示,而開始進入耶穌的健康生活方式。約在半年間,體重減少18.6公斤,血壓從151、90降到124、67,並且也在教會推行「耶穌的健康生活」,許多弟兄姐妹也經歷了神蹟及恩典。

湯簡如牧師減重前後的差別。(圖/台基盟線上座談會擷圖)

邁向耶穌健康生活從「禱告」開始

湯簡如牧師說,邁向耶穌健康生活方式的旅程是從「禱告」開始的。4月中當他準備主日信息,蒐集資料時看到基督徒科學家,也是基因工程、微生物免疫、幹細胞研究專家的張南驥教授主講「基督徒看瘟疫」,提到新冠疫情就是聖經中提到「末日會有瘟疫」的情況。在這個末後的世代,神百姓更重要的是敬畏神、禱告、呼求,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樣式。

 

後來,他又看到基督徒醫師劉乂鳴提到,確認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中,有慢性疾病的死亡率高出無慢性疾病的死亡率非常多。而想要提升免疫力,戒菸、減重都有其效果。除此之外,劉乂鳴醫師還提到「飢餓」也可治病,例如:癲癇。剛好符合他在教會晨禱讀到的經文,耶穌說禁食禱告才可趕出(醫治)這一類的鬼(癲癇,參馬太福音17:14-21)。因此,湯簡如牧師開始在教會推動進入「耶穌健康生活」。

 

如何推行「耶穌的健康生活」,湯簡如牧師分享三步驟:

 

一、禁食禱告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馬太福音17:21)

 

湯簡如說,一般人不喜歡飢餓的感覺,因為飢餓會讓人感覺沒有被照顧、不被愛,且我們的觀念都認為三餐要定時定量,不吃會傷胃。但前陽明醫學大學教授宋晏仁醫師提出「間歇性斷食」(飢餓)已被科學證實有治療效果,在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時代,就是用斷食治療癲癇。

 

另外,禁食禱告是耶穌的生活方式,在馬太福音4:1-11、4:23、17:14-21都可以看到耶穌醫治疾病與禁食有關。

 

二、運動健身

從馬太福音9:35,「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可以看到「運動」也是耶穌的生活方式。

 

三、健康飲食

他們說:約翰的門徒屢次禁食祈禱,法利賽人的門徒也是這樣;惟獨你的門徒又吃又喝。(路加福音5:33)

 

從馬太福音11:18-19、22:4、路加福音15:23也可以看到,健康飲食也是耶穌的生活方式。

 

所以,耶穌的健康生活方式就是:

.禁食禱告(操練敬虔)

.333運動(操練身體):每週3次,每次30分鐘跑步,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

.健康飲食(也吃也喝)

 

湯簡如牧師盼望,推動教會過耶穌健康生活,能對教會帶來3項好處:

1. 為教會家人健康超前部署的戰略

2. 為神的僕人有健康長壽並傳承

3. 為傳揚福音建立健康的教會

楊寧亞牧師。(圖/台基盟線上座談會擷圖)

用「健康」對這世界做見證

楊寧亞牧師認為,面臨當前疫情尚未結束,未來還會有什麼疾病也不曉得,兩岸危機、經濟問題等,若我們都能回到健康生活的裡面,活出真正耶穌的健康,相信在各樣的挑戰中我們仍能繼續走下去。

 

最後,楊牧師以箴言4:20-23,「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當我們把神的話存記在心裡,會影響我們的心、靈命,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屬天的健康原則及法則就是聽神的話語,而耶穌就是上帝健康的「道」,楊寧亞牧師相信,上帝是要讓這世代屬神的百姓活在健康裡,好讓我們可以用「健康」對這世界做見證。

 

精選要聞》

屬靈突破第二把鑰匙:悔改與饒恕 樊汝川牧師:心要回到對的位置與光

曾為偶像義子,今成神僕精兵 陳文彬牧師病中瞥見「撒但與天使」:自己「瘸了」,更要倚靠

我的娛樂習慣顯露出「我不愛神」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