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網友紛紛響應運動,於臉書上PO出手拿聖經的照片,並標註#YoCreoEnLaBiblia(我相信聖經)。(圖/Liga Evangélica de Cuba、Luis Yanier Basso Montelier、Claudia Gabriele Schultz’s Facebook)

自9月21日起,古巴最大的教派之一「古巴福音聯盟」(Evangelical League)主席艾莉達.萊昂(Álida León)牧師,在臉書上發起PO出包含聖經的照片,並標籤特定字樣「#YoCreoEnLaBiblia」,意思為「我相信聖經」,海內外網友熱烈響應執行。

「古巴福音聯盟Evangelical League)主席艾莉萊昂(Álida León)牧師,在臉書上發起PO出包含聖經的照片,並標籤特定字樣#YoCreoEnLaBiblia」意為「我相信聖經」(圖/Liga Evangélica de Cuba’s Facebook

據《歐洲福音焦點》報導,此運動的起因係馬坦薩斯神學院(Theological Seminary of Matanzas)經理人雷尼爾阿爾斯(Reiniero Arce)牧師,本週日在國家電視台節目「通往未知Passage to the Unknown上,被詢問到是否相信耶穌真的施行「五餅二魚」神蹟時,阿爾斯牧師猶豫了一會兒後表示,真正的神蹟在於「男孩的團結」(譯註:即眾人受到男孩的無私感動,紛紛拿出自己原先所預備的食物)。

 

阿爾斯牧師曾是古巴官方教會理事會(Cuban Council of Churches,簡稱CIC)的領導人,現任職之馬坦薩斯神學院則與古巴政權的社會學說有密切關係,這也是為何許多教派離開此歷史悠久、成立超過60年的神學院之原因

 

許多教會領袖加入了福音聯盟發起的臉書#YoCreoEnLaBiblia」標籤運動,例如居住在美國的古巴福音派領袖以色列人馬拓司(Matos)於臉書上指出,該節目邀請了一位不相信聖經神蹟的受訪者,非常令人遺憾;節目上的論述也等於否認了初代使徒的見證。

網友紛紛響應運動,於臉書上PO出手拿聖經的照片,並標註#YoCreoEnLaBiblia(我相信聖經)。(圖/Yoan Manuel Herrera TorresHeidy PerezLiga Evangélica de Cuba’s Facebook

古巴哈瓦那州的阿德里安波塞Adrian Pose)牧師則表示,這類「解放神學」試圖將信仰導向偏離核心教義,包括家庭價值等。「使徒運動」網絡成員伯斯Pose)認為,親政權教會的觀點根本不代表大多數基督徒

 

臉書#YoCreoEnLaBiblia」標籤運動實施幾天後,另一位牧師愛蘭妮‧莎拉雷吉Elaine Saralegui)接受俄羅斯記者專訪時,對「古巴福音聯盟」提出諸多抨擊,包括認為該教會歧視特定族群;雖未明說教會名稱,但新聞畫面播送明顯為古巴福音聯盟的牧者、聚會畫面等,且電視台強力推送此則報導。

 

對此,古巴福音聯盟24)日於臉書上發布官方聲明,明確表達抗議,認為媒體雖有新聞自由,但違反了平衡報導的原則,僅推送單一方的觀點。

網友紛紛響應運動,於臉書上PO出手拿聖經的照片,並標註#YoCreoEnLaBiblia(我相信聖經)。(圖/Liga Evangélica de Cuba’s Facebook

「我們的教會不是偏左或偏右派,而是單純相信聖經字面解釋的基督徒,這是幾個世紀下來所傳承遵循的。」文中再次提及政治介入教義解釋所產生的諸多謬誤,並試圖挑起紛爭並分裂古巴社會。此外,古巴福音聯盟認為所有類型的人,在主裡都是一家人,並無報導中宣稱之歧視婦女;特別在疫情期間,教會積極連結和支援弱勢者,都是出於遵守耶穌基督的教導。

 

文末重申,教會的使命不是依附於政治,而是傳遞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以愛和希望為核心;教會既不危險也不特別富裕,但因著神同在,不論身處何種環境都能滿足。即使面對不公義的景況和試圖曲解的人,耶穌基督仍然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由於古巴政府長年來對人民言論自由管制較嚴格,藉故迫害宗教人士的事件時有所聞,並限制新的宗教團體登記,如「使徒運動」網絡雖有上千名會員仍遭拒。近期國際話題中,則是美國對古巴實施更嚴格的旅行及貿易限制措施,以表示對該政權部分政策的反制。

 

精選要聞》

你是合神心意的敬虔女子嗎? 六個特質一一檢視

罹患恐慌快喘不過氣,調整生命順序後痊癒 婚禮主持人「蘇菲」用上帝的愛祝福千對新人

周聯華牧師的平信徒神學 吳昶興博士:讓人信主的不是教義,而是「不得不決志而決定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